.

2005/04/25

我的巴里島之失敗的延長線

因為跟朋友借了一個轉接頭,但是有4個需要充電的電器,所以出發前一夜跑去燦X買變壓器,買著買著跑去問店員,變壓器加延長線可否一次接4個電器同時使用,店員回答是變壓器可能會燒掉,因為我所有的電器都支援220v,最後店員建議我買一個延長線就可以了,我找了半天,所有延長線的規格都寫125v...,我為了保險起見挑了一個知名品牌,電線看起來最粗壯最貴的,疑惑的問店員這邊寫For Taiwan Only耶,他很堅決的告訴我,延長線沒有分電壓啦,我又跑去問了另一個,他也很專業的告訴我,這個使用220v沒有問題,於是我就買了...
話說到了巴里島Harris的第一晚,我拿著延長線和轉接頭很勇猛的往220v電壓插下去,1秒...2秒...3秒...咦!真的可以耶,賣電器的果然比較專業,我拿起充電插頭正要插下去的時候,碰~~~一個火花隨後是一陣白煙,延長線燒掉了,接著客房就跳電了,我很不好意思的跑去櫃檯婉轉的告訴他們說我的電視不能看,隨後一個工友和一個安全人員到我的房間,他們大概也聞到燒焦味,兩個人用印尼話滴滴咕咕,我臉上則是多了很多條線...,後來他們到外面去把跳掉的電源開關打開,我很不好意思的各塞了5000 RP給他們,他們還很客氣的跟我道謝...


後來我們跑去太陽百貨四樓買了個轉接頭,一轉二的也才6000多RP,就這樣解決了接下來的幾天充電的問題。
燦X你最好是可以再給我專業一點沒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