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05/04

我的巴里島之Kintamani看火山

今天預計從Ubud出發,去看火山然後到達Lovina。
因為昨晚住Villa,一早就爬起來游泳,吃過早餐後就一直倒在游泳池旁的躺椅上,實在捨不得太早離開,所以撐到快中午才出發,司機本來要先帶我們去聖泉廟,但是前幾天跑了好幾間廟,我徵求過同行的意見,決定直接跑去金塔馬尼(Kintamani)看火山,結果這個決定有一點失策,因為一天的時間只排了看火山說實在還真的有點空虛。
從Ubud出發後感覺車子漸漸的在爬山,路旁的不時看到一些綠油油的梯田景觀,舒服極了。也忘了車子走多久,一座黑黑的火山遠遠的進入我們的視野,火山真的蠻特殊的,造型很像日本的富士山,只是實在黑黑醜醜的。司機選在一個視野很好的地方停了車,這裡好像有好幾家餐廳,因為早餐才吃過,所以沒有人肚子餓就沒進去了。火山不知道哪時候噴發的,不只是火山黑黑的,連同底下一大片土地都是黑黑的,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還可以看到巴頓湖(Lake Batur),在火山右邊的山腳下,火山底下還有一些聚落,看了真的蠻替他們擔心的。

我們在這裡待了將近半個小時,然後我們詢問司機,這附近還有什麼景點,結果他竟然回答:沒有,這附近只有這個...什麼,時間還不到下午兩點耶,於是我們開始翻地圖,後來我們跟他說我們想去巴頓湖邊,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司機竟然說他不要去,真是給他點點點。後來跟他盧很一陣子,最後他終於答應了,車子開始下坡,不久到達湖邊,諾大的停車場裡除了我們沒有其他的車,我們車子一停好,有一個人就走過來,司機下了車跟他說了幾句話後司機塞給他錢,我想可能是停車費吧,然後也不知道哪裡來了一群小販,包圍在我們車子旁,猛敲我們車窗,我們真的嚇到了,遲遲不敢下車,後來股起勇氣四個人一起下車,面對著揮之不去討人厭的攤販,我們決定打電話給幫我們訂旅館的當地導遊,一方面詢問他我們目前遇到的狀況,一方面跟他小小抱怨一下司機剛剛的態度,結果導遊聽到他也嚇了一跳,他說這裡經濟不好有很多乞丐,並建議我們不要逗留太久,趕快離開。

我們頭也不回朝著碼頭方向走過去,攤販還是不死心一直跟著我們,在旁邊嘰哩嘰哩不知道說些什麼,小美被煩到都已經開始罵人了,不過小美罵什麼他們大概也聽不懂,總之可能他們覺得我們不會買,所以就放過我們,一群人漸漸散去,各自躲到他們的樹蔭下去了,擺脫了他們,我們站在湖邊,涼風陣陣吹來,正午的大太陽下,湖水金光閃閃的,說實在巴頓湖真的是好美好美。在美景旁,我們再度拿出地圖,然後討論了一下行程。

上車這段路,煩人的攤販又跑來了,圍了一大群,上演了一段好像是名人被記者追逐的劇碼,厚...我並不是什麼名人啦。我們上了車,決定直奔Lovin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