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6/18

小美員工旅遊 - 林美石磐步道

這次參加小美公司的豪華團員工旅遊,算一下這是今年第三次到宜蘭旅遊,幸好玩的地方和玩的內容完全不同,第一站到了礁溪的林美石磐。

步道的入口據說是不好找,在上坡的大馬路邊,不過跟旅行團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這一點。
要到入口還要先經過一段大概300公尺的石子路,路旁會看到有人在打高爾夫球,過了高爾夫球場,就可以看到草湳湖,這個湖的顏色怪怪的,竟然是棕色的,走過了草湳湖,可以看到步道的入口。


這個是入口的招牌。出發囉~


從入口走進去會看到一個木馬道,木馬道是以前的伐木工人運送木材的設備,當然底下要塗油增加潤滑,這讓我想起移動建築物的公司好像就是用類似的技術。
小美當然是拖不動。


走了不久,步道旁邊就可以看到清澈的小溪,走在小溪旁的步道上很舒服。


沿著小溪不時可以看到小瀑布。


因為這個步道很短,所以100公尺就放一個路標,比起其他步道動不動一公里一個的標示,這條路走起來真的極有成就感,非常適合很少爬山走步道的人。


這一個應該就是石磐瀑布,瀑布旁有一個蠻陡的木梯,接下來的步道就比較一成不變了。




這是一個去年(2005)才開放的森林步道,步道呈O自型,全長1.7公里可以環繞一圈,因為距離很短,除了中途有一段很陡的階梯之外,其他大部分的路都很平坦好走,步道有茂密的森林和清澈的溪流飛瀑,非常適合炎炎夏日全家攜伴來走走。


下一篇:小美員工旅遊 - 林美石磐步道之生態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