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01/14

冬季的墾丁之旅Day2-賽車‧夕陽‧海鮮餐

台北的朋友早上msn說台北又冷又下雨,在墾丁這裡實在感受不出一點一月份寒冬的感覺,打開民宿的落地窗,映入眼簾的是很藍的海和很藍的天。


到民宿樓下買了早餐,回到陽台吃著三明治配著海景,享受這刻悠閒又浪漫的時光,回想上次坐在陽台上這麼悠閒的用早餐,是在去年三月的巴里島,墾丁的感覺一點都不遜色,完全讓人渡假放鬆的感覺。


有一種東西昨天晚上在墾丁大街的時候就很想買了,只是晚上逛夜市買牛奶來喝怪怪的,據說這是當地牧場生產的牛奶,民宿老闆娘說這個是早上新鮮宅配過來的。我覺得口感怎麼有點像奶粉泡出來的感覺。


吃早餐的時候陽台飛來了一隻鳥,就停在陽台旁的杆子上,這裡連小鳥都這麼悠閒。
因為我們民宿在船帆石旁,所以門口來來往往很多觀光客,這時候發生了很煞風景的事,來了一團大陸觀光團,先說我對大陸人沒什麼偏見,大陸觀光團來了也對我的早餐沒什麼影響,不過來了一個賣甘蔗的,事情就變的很糟,大陸人買了甘蔗以後就當場喀了起來,甘蔗渣哩?當然是隨手就亂丟,丟在海裡丟在地上,最後小美實在看不過去,當場罵了帶隊的台灣導遊,導遊帶著他們悻悻然的離開了。


結束了悠閒的早餐,又回床上賴了不知道多久,終於展開今天的行程,今天的計畫是先開到佳樂水再一路逛回來,車子往鵝鸞鼻方向,沿路都是小賽車場,忍不住先去給他賽個幾圈。




到了佳樂水門口,原來現在要收費了,Soya對於要收費的景點不是太有興趣,經過討論後就不進去了,佳樂水很久以前來過,印象中是看岩岸的地形。我們跑去旁邊很多人在玩水撿石頭的那個沙灘玩耍去了。沙灘的風很大,夾雜著小沙子,打的很不舒服。
可能目前是退潮,所以沙灘的另一頭形成了一個小湖,湖上有一個茶山吊橋,這個吊橋也是要收費的,不過很便宜才NT.10,可以走到橋中央看海。


離開了吊橋,Soya心中掛念的是風吹砂(GCQWPQ),這個cache定位還蠻準的,寶主也很仁慈,根本走到就找到了,不過發生了一件慘事,因為這裡的風太大了,在booklog的時候蓋子在一陣強風中~飛走了,第一個打算是回去墾丁街買個盒子再來替換,好死不死撥開樹叢竟然可以看到蓋子,於是開始想辦法把他撈起來,掉的有點太深,手根本搆不到,後來Leon拿了棍子慢慢的把他凸上來,花了大概10分鐘的時間,真是驚險。




回到停車的地方,發現有人在訓鷹,跟他聊了一會,照片這隻是隼,哪一種我就不清楚了,據說是少數可以在墾丁落山風飛行的鳥類。


耽擱了有點久,其實是太晚出門了,所以離開風吹砂後就直奔關山等夕陽,墾丁天氣雖然很好,但是雲還是很多,沒看到大大的夕陽,不過看到這樣子的美景我就心滿意足了。


今天的晚餐計畫是到大光街上吃海鮮,事前計劃也挑了好幾家,不過開到那邊看到一家很大的,叫做阿利海產,就進去吃了,口味是還好但是沒有想像中那麼平價。


今天晚上跑去白沙灣夜遊看星星,然後又跑去墾丁大街逛,禮拜天遊客更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