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1/05

2009跨年合歡山夜未眠

原本今年的元旦並沒有連假,就在政府和公司對於元旦放不放連假的政策混沌未明的那個時候,同事Amy問我要不要參加某某旅行社夜未眠的行程,一日行程的好處在於不用在乎元旦是放一天或是四天,而且也用不著自己開車把自己累得半死,參加旅行社的活動也省去了幾個人去、誰開車、誰坐誰的車的這些繁雜問題,反正想去的自己去網路報名就好了,報的到的就去吧;而所謂夜未眠的行程顧名思義就是晚上不睡或是睡不好的那種行程。
最初報名的是玉山(塔塔加)看日出的行程,後來隨著跨年的時間逼近旅行社又推出了合歡山(武嶺)看日出的行程,後來會選擇合歡山的行程,一來是因為團費比較便宜,而且行程中另外包了清境農場的門票和日月潭遊湖,這是我比較想去的。
12/31下班後坐火車到台北車站,等火車的時候明顯就可以感受到漸漸降低的氣溫,想到明天凌晨我們要迎接的不只是元旦的日出,還有趨近於零度的氣溫,雖然此行準備了最保暖的衣物、手套、圍巾、帽子還有一堆暖暖包和一大袋零食,不過基本上對於冷的期待還是有點挫哩等。
在火車站二樓吃了暖暖的牛肉麵,下樓到了集合的東三門,真的是太驚人了,到底有多少團在此刻出發呀,東三門被旅行社出團的人佔領了;不過一直沒看到我們參加的那家旅行社,就在集合時間快過去了,有點懷疑我們是不是要被放鴿子的同時,導遊打電話來,原來我們這團的夥伴已經在遊覽車上等待著在火車站大門迷途的我們,很不好意思的上了車,遊覽車出發,我們的行程也開始了。


出團前接到的資訊是遊覽車上客滿,不過上車後覺得還好,空位還算蠻多的,空位決定這一路睡眠的品質。因為今天是跨年,而台北出發的大部分是台北人,所以導遊把車上的數位電視轉到台北場101的跨年活動,就在數位電視傳送過來斷斷續續的影像中,我們看了大約兩個小時的跨年節目,在跨年節目的最後一段,車上旅客在導遊大聲的吶喊聲中醒來,然後在電視以及導遊的帶領下倒數結束了2008年。每年都說要到101去看煙火,但是每年都是透過電視的轉播看到。


後來司機在台中市區迷路了,停下來問了路邊還在營業的檳榔攤找到中港轉運站接了四位台中出發的旅客後,就往清境方向駛去,此刻跨年活動已經結束,我和車上大部分的人一樣陷入了昏睡狀態;當導遊擴音機響起的時候眼睛張開路邊是一家很大的7-11,看看GPS已經進入仁愛鄉,7-11是凌晨兩三點山中最好的休息站,停車場停滿了機車、汽車和遊覽車。


回到車上再度陷入昏睡狀態,這次醒來的時候車子已經停在清境的停車場了,我們要從這裡換小巴上合歡山,當然這裡也只有7-11可以逛,導遊說山上下雪了所以交通有管制,在等待小巴的時間,又龜回遊覽車上去補眠。


上了小巴,當然是繼續睡,不知道睡了多久,感覺車子走走停停,因為開始塞車了,眼睛睜開的時候外頭已經是這付德性了,看到白色的部分越多,心裡越是興奮;太陽在我們趕不及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已經偷偷的露了頭。


終於走走停停的頻率越來越少,最後車子幾乎整個都停滯了,導遊說看這狀況應該是上不到武嶺,所以在昆陽前讓我們下了車,讓我們步行到昆陽,車子會在昆陽的停車場等我們。把所有的禦寒裝備上了身,迫不及待的下車,體驗寒冷。




雪很像挫冰。


前面的人堆的雪人,我們應該也來堆一個的。


最後我們只有體驗寒冷40分鐘,因為我們的行程非常的趕,要趕著九點半青青草原的綿羊脫衣秀,綿羊秀是到清境農場最重要的行程,錯過上午場就要等到下午了,回程的路非常好走,上山的路則繼續塞車中。


冬天的青青草原一點都不青青,草原變成黃褐色的地毯,很難想像剛剛的體驗寒冷行程,到了青青草原彷彿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太陽高掛天空,陽光暖呼呼的照在厚重的大衣上,這溫差也太大了吧。


順著人潮到達綿羊脫衣秀的會場,節目正要開始,現場已經擠滿了人。
這是Soya第一次看綿羊秀耶,秀真的很不錯。外籍的牧羊人操著流利的國語,引的現場遊客哄哄大笑,首先是靈活的牧羊犬趕羊表演;再來就是最著名的綿羊剃毛,綿羊被抓了以後就乖乖的就擒,灰灰剃毛要是有這麼乖就好了;最後是牧羊鞭的表演,結束後綿羊就在會場四處穿梭陪旅客一起晚耍,綿羊真的好可愛喔。




每一場都會有一隻羊被剃毛,今天幸運的小傢伙是誰呀,哈哈~是被牧羊人抱起的這隻中獎啦,連被抱起的姿勢都很有趣。




看完綿羊秀之後怕時間不夠所以跳過了鬥牛秀,因為天氣實在太好,所以遵從導遊的其中一個建議,步行回停車場,在清境散步實在是非常的愜意,尤其當微風吹來真的非常的舒服,不過前提是要時間充足的情況,這一走剛好把停留時間完全耗盡,犧牲了所有用餐的時間,所以當匆匆忙忙走到停車場的時候,也差不多是時間要離開了,只能上車吃一些零食當早餐,還好有零食。
接著上車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補眠,一路睡到日月潭。
到了日月潭直接就被帶到碼頭,直接就上船了,真是緊湊的行程。


到日月潭很多次了,不過還是第一次坐船遊潭。
第一站是日月潭中的LaLu島,之前叫做光華島,是邵族祖靈所在地,921地震後歸還給邵族,因為島的面積一直在縮小,為了保護小島,現在在周圍架了浮台,順便減少潭水對於小島的侵蝕,也是目前讓觀光客能登陸的地方。


第二站停靠的是玄光寺,玄光寺之前放置玄奘法師的靈骨和舍利,不過現在已經移到玄奘寺去了,Soya對於廟沒什麼興趣,比較有興趣的是玄光寺渡頭賣的茶葉蛋,到這裡的遊船旅客在船家介紹下通常上岸後都是人手一顆日月潭蛋,這招牌很符合網路的精神。


茶葉蛋一顆要10元,算是不便宜,不過還真的不錯吃,另外還有賣跟茶葉蛋一起滷的香菇,香菇一朵5元。


第三站是伊達邵,這裡是邵族主要的聚集地,所以這裡非常的熱鬧,當然來這邊除了好風景外也是介紹美食。


這是導遊極力推薦的香菇包,好吃到導遊一口氣吃了兩顆,這香菇包是油炸的,跟想像中不大一樣,真的如招牌上寫的「做不覆賣」,因為都做不覆賣了,所以老闆一直做一直做,至於收錢找錢的工作就交給在旁邊閒閒沒事等候香菇包做好的遊客自行處理了。


這就是香菇包,應該拍一張咬開的內容物才是,裡面是高麗菜和香菇,陷料蠻清淡的,好吃。


跟團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不知道要吃什麼,導遊另外還推薦了日月潭特產奇力魚,當然也要去交關一下。


後來發現老闆給的那一包裡面有兩種魚,右邊是奇力魚,左邊的好像叫水晶魚;奇力魚比較肥嫩有鮮味,意思就是比較好吃啦。


後來還吃了名產麻糬,喝了也是名產的紅茶,還啃了堅硬莫名的甘草土芭樂,終於把一天以來空虛的腸胃稍微給填補了一點內容。離開伊達邵,回到出發點水社碼頭,隨著路過郵局時寄出的日月潭風景明信片,這一次夜未眠的行程也隨之告一段落。


今年的跨年行程真是充足而圓滿,感謝這次的導遊郭大哥,以及一起出遊的Amy、Jeff,當然還有很有義氣的小草,陪我渡跨過第七個年頭從不缺席的小美。

還有各位BLOG友,新年快樂!

延伸閱讀:
2009合歡山跨年活動 - 小草的生活點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