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2/19

2012台北燈節

補一下今年元宵節的紀錄,今年元宵節跑去國父紀念館看台北燈節,雖然燈節的活動為期11天,不過當然是要挑最有fu的元宵節當天,一出國父紀念館捷運發現人比想像中少了很多,順著大大的指標,很快的找到了會場。


今年是龍年,當然花燈主題少不了龍,這個是畫龍點睛。


還有很多101的主題。


很可愛的電箱,警示的效果十足。


台北101和龍年主燈"HAPPY",101也順應節日出現了燈籠的圖示。


說到龍,當然還有西方的龍。


又是台北101和龍的組合。


過元宵當然少不了猜燈謎的活動,現場看起來相當踴躍。


這個花燈是用畫的,很中式風格,看起來相當的不錯。


國父紀念館和中間廣場的主燈。主燈每隔30分鐘會有一場水舞燈光秀,比較好的角度是從國父紀念館看過來,因為那個角度實在是人太多了,剛好逛到這裡,就原地停留看了一場燈光秀。


這張照片的主題是上面那顆看起來小小的,其實也是今天的主角,一輪明月。


除了中國的龍,西方的龍,當然還有曾經出現在地球上真實的龍。


繞了一圈,國父紀念館燈區以大同寶寶花燈做為結尾。


按照會場工作人員的建議,我們轉往台北市市府廣場,因為這裡晚上七點半有施放煙火的活動,時間接近施放時間,人群開始聚集。


台北燈節的煙火。


這一條龍應該是最接近我心目中中式的龍的典型。


往市政府捷運站的路上,LED燈光點綴得很有年節的氣氛,不過過了今天,傳統上就等於宣布過完了農曆新年,接下來就要回到工作岡位上繼續努力工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