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8/30

[雨季的長灘島] Day5 長灘島的最後一日

今天就要離開長灘島了,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還是去走沙灘,這是住的地方一開門出來就是沙灘的好處,順著昨天的路線,今天又走了一次,早晨的沙灘依舊是空空盪盪的。


昨天走沙灘沒有拍照,趁今天天氣好一些,多照一些照片,雨季的長灘島這五天,大概陸陸續續下了十來場的雨,有大有小,下了連續半個小時的超級大雨就遇到了兩場,而且逢雨必淹的長灘島,也毫不留情的淹了二三次,這就是雨季的長灘島,當然這時候屬於長灘島的淡季,機票和飯店都比較好訂,而且可能還有一些折扣,不過下雨帶來的不便,絕非金錢可以衡量。






最後一天的早餐,決定去吃長灘島著名的早餐店 Real Coffee。


我點的是Great White Omelette,中文應該叫做巨大白煎蛋 ,Add pesto,pesto是青醬的意思,行前看到網路上一面倒的推薦一定要加青醬,所以我也就加了,這樣一份300P,不便宜,附的飲料是紅茶。
小美點烤吐司70P,單點一杯現煮咖啡70P。


翻開隨身的旅遊手冊,上面推薦的是柑橘味瑪芬 Calamansi Muffins,點來吃看看,這個還蠻好吃的,後悔沒外帶幾個。


服務生送來飲料和一整罐果醬。




小美的餐來了,兩片吐司,他吐司烤的脆脆的很好吃。


我的餐來了,兩片吐司跟小美一模一樣,多了一個煎蛋,這個煎蛋是由三個蛋白加上青醬和一些佐料作成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巨大,這樣換算下來,這個煎蛋價值160P。


結帳,覺得還蠻不便宜的一餐。


在 Real Coffee 門口剛好巧遇賣豆花的人,買了一杯豆花 30P。


這就是長灘島豆花,據說要吃的話最好是在早上,比較新鮮,說實話,豆花還蠻好吃的,糖的味道很特別,不像黑糖。


把握最後機會買一些紀念品。


買完貝殼首飾後,路上遇到推銷珍珠的攤販,小美買了幾個,不過珍珠都好大一顆,小顆的缺貨,這是什麼道理。


漲潮,白沙灘幾乎都被淹沒了,有了昨天坐風帆船的經驗,對於現在租船悠閒的在外海航行的那些遊客已經是敬佩了。


D*Mall 的哪一間商店在排隊?原來現在是 NBA 轉播時間,連賣豆花的小攤也停下腳步在這裡看起來了,菲律賓真的非常迷 NBA。


因為早上出門的時候,我問 Gems 因為我跟 Nami 約好了下午一點來接我,所以能不能退房的時間延到一點,Gems 告訴我們...不行,十二點一定要準時退房,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們就在好像剛吃了早餐不久後,勢必要找一間餐廳,吃一頓午餐,否則就要到晚上上飛機才有東西吃了。於是我又到了 Mang Inasal,上一次吃這家是在 D*Talipapa,這一次是在 D*Mall。
我點的是烤半雞加上飲料喝到飽餐,上次吃的烤雞腿比烤半雞好吃多了。


小美點的是烤魚餐,這個烤魚餐也比烤半雞好吃多了。


跟長灘島的地標摩天輪告別。


趕在十二點前回到 Gems 退房,我請服務生幫我們保管行李,結果服務生開了另一間房間讓我們休息,等 Nami 的人到,這樣好像有點多此一舉。


這個房型是我們本來要住的房型,空間很大,還有一個廚房。




從陽台看出去的景觀。


Nami 的服務生到了,這裡再稱讚一下 Nami 的接送服務,讓我們此行方便了不少。


搭上 Nami 的交通船離開長灘島。


在碼頭等候了一下,阿莉一家人也來了。我們找了一台小巴從卡蒂克蘭(Caticalan)碼頭到卡利波(Kalibo)機場,有了來時的經驗,我們很清楚的告訴司機,我們要包車,不要其他的乘客,最後以一台小巴 1100P 的價格成交,雖然比較貴一點,但是沒有一台車坐上11個人的不舒適。






不到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到達了卡利波(Kalibo)機場。現在時間有點尷尬,距離飛機起飛少說還有四個小時,我們坐在機場對面的小吃店點東西吃耗時間。


這一坐坐了大概兩個小時,大概到五點多,我們進入機場開始辦理登機手續,櫃檯空空盪盪的,因為這班飛機的旅客幾乎全是旅行社的旅客,一切都旅行社處理,我和小美擔心的行李過重問題也沒有發生,因為行李根本沒上秤,行李就被服務人員抬到後面去了。


繳了出境機場稅一人 500P,身上剩下 41P,機場裡面的東西剛好都買不起,最後買了兩隻熱狗40P,剩下 1P 非常妥當。


班機原訂 20:20 起飛,不過這是旅行社包機,所以大約 19:00 的時候,航空公司默默的拿著牌子,要旅客登機,半個小時內,清點所有旅客都已經上飛機後,就關機門,然後就飛走了,飛機提前了五十分鐘起飛,真是神奇的航空公司。


告別菲律賓回台灣了。


機上的餐點非常的爛,比飛來的那一餐還要爛。



延伸閱讀:
[雨季的長灘島] Day1 飛龍飛到長灘島
[雨季的長灘島] Day2 出海釣魚浮潛趣
[雨季的長灘島] Day3 從 Nami 到 Gems
[雨季的長灘島] Day4 Luho Puka 風帆船
[雨季的長灘島] Day5 長灘島的最後一日 (本篇)

061812 長灘島Day5 - 小熊的私房日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