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0/25

2016 暑假關西之旅 Day1 - 萬博紀念公園

今年三月的某天,手滑買了捷星暑假第一週到關西買去送回的機票,便不便宜不是很清楚,但是回程票價是零就覺得好像有賺到一樣。第一次搭捷星,也是第一次到關西。關西是個熱門的自助區域,所以網路上的資料非常的豐富,排了一下行程,發現六天根本就不夠玩,反正旅行就是這樣,缺憾就等著下次下下次的行程去補足吧!
終於到出發日,坐一大清早的班機,所以幾乎沒甚麼睡,這次忙到連行李都沒有好好打包,簡直就是把要帶去的東西在汐止丟到大袋子,回到桃園把整個大袋子塞到行李箱裡面這樣子。去嘟嘟房停好了車,找到捷星櫃台開始排隊,才有一點點要出國的感覺。


一邊哼著歌一邊走過這片旅行的路上。


飛機比預期還晚出發,倒是好像每個人都老神在在,在延遲了半個多小時後,搭上機場內接駁車到飛機的位置登機。


等候接駁車再回去接人上機,然後很快地就起飛了。捷星的座位間距還算可以,接近三個小時的行程,坐起來還不至於不舒服。


低成本航空沒有機上娛樂,當然就自己準備。


到了關西機場,過了海關趕快找到綠色窗口買車票,排隊的期間會有懂中文的服務員來和你確認要買的車票,我拿出預定好的車票郵件,服務員看了一下郵件問了我一下需求,建議我買兒童的 Kansai area pass ,在郵件上做了一下記號,剩下的就是排到我的時候把文件拿給櫃檯人員,櫃檯人員就照上面的訂單辦理,這樣就不用再和櫃台人員交談了,網路上說綠色窗口可以刷卡,但是我在關西空港的櫃檯卻被拒絕了,隔天到新大阪車站買 Kansai wide area pass 是可以刷卡的。


買完車票看時刻表離 HARUKA 發車時間不到三分鐘,匆匆忙忙趕去搭車,剛好一上車 HARUKA 就出發了,錯過了可就要多等半個小時。
我和小美買了 ICOCA&HARUKA,單程的HARUKA 車票和一張類似悠遊卡的 ICOCA,小豆子買 Kansai area pass 和小孩版的 ICOCA,這樣買應該比 ICOCA&HARUKA 套票來的划算,雖然 Kansai area pass 就只拿來搭一程 HARUKA 到新大阪站。大人的 ICOCA 圖案是原子小金剛,蠻不錯的。


到了新大阪站已經下午二點多,該吃午餐了,午餐選新大阪站裡面 Eki Marche 美食街的北極星蛋包飯,這個網路有名的蛋包飯果然是非常好吃。


還有北極星蛋包飯旁邊的章魚燒,這家也是連鎖店,今天吃加了牛筋的章魚燒,看著順著熱氣在章魚燒上面跳舞的柴魚就覺得值得了。


飯後再來一杯白桃剉冰,大概因為很甜很甜很甜,所以小豆子一直吃一直吃。


飯店距離新大阪車站大約步行五分鐘,為了降低小豆子走路的不耐感,所以事先定好了飯店的座標,開了導航,免得小豆子一直問還有多遠,果然很快就走到了。


住宿東橫 Inn 新大阪本館,房間果然很迷你,廁所點像遊輪上面的廁所,小小的。


稍作休息後搭乘御堂筋線到千里中央站轉單軌列車到萬博紀念公園。


小豆子在研究日本麥當勞的玩具。


到達萬博紀念公園。


和地標太陽之塔合照。


小豆子吵著要玩這個搭車射水槍的遊樂器材,這個還蠻貴的,一次好像要 400 日幣,很快就繞一圈了。 背景是 EXPOCITY 巨大的摩天輪。


EXPOCITY 模型店前面的大型鋼彈,在裡面買了一組鋼彈模型,結果回到台灣後在東區地下街看到,比日本還便宜,所以又買了一組。


晚餐選了炸串吃到飽的串家物語,自己裹粉自己炸果然是滿有趣的,機器已經設定好了不能調油溫,所以就沒有所謂把油逼出來這件事,整個過程就好像在玩炸物的電動遊戲,稍微放一下就變得好黑很苦,但是又好油,吃了幾串炸串後就覺得身上充滿無限的油膩。






這價錢,實在蠻不親民的。因為太油太膩了,所以另外加了軟性飲料喝到飽,這餐一共花了七千多日幣,CP 值有點低。觀察了一下吃完離桌後,服務生只是把油鍋上面的雜質撈一撈,然後擦拭一下桌面,直接帶下一組客人入座了。


熟悉的無印良品。


EXPOCITY 逛街,逛到小豆子弄掉了一台相機 Orz。


晚上的摩天輪特別美麗,而這個忙碌的父親則是又繞了賣場一圈,踏著走過的足跡去找尋那失落的相機。


回到新大阪站買了一些水果回飯店吃,出國當然就是要吃水果囉,當然不是買台灣很多的鳳梨。


桃子配桃子啤酒,讚。



延伸閱讀:
2016 暑假關西之旅 Day1 - 萬博紀念公園 (本篇)
2016 暑假關西之旅 Day2 - 和歌山貓列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