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2/21

撒哈拉沙漠的沙

撒哈拉沙漠的沙真的很漂亮,亮晶晶的跟砂糖一樣...


友人M跟K的蜜月旅行去了埃及,出發前他們問我要帶什麼禮物回來,我一想要埃及,當然就想到沙漠,世界最大的沙漠當然是要沙子囉!
回朔我蒐集沙子的歷史,好像是從當兵開始,因為在望安生活了一年多,除了四面的海,當然就是四面的沙灘,我發現光一個小小的望安,海邊就至少有20種以上不同的沙子,而且是完全不一樣,很神奇吧!所以常常在放假回家的時候,媽媽總是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行李裡面一兩罐裝滿沙的寶特瓶。
退伍以後應該還有不少人有收過我的經典望安紀念沙十件組禮盒吧。後來也就養成了一種習慣,出門總會帶幾個空的小玻璃罐,裝個沙子以紀念我的旅程,就像小美旅行到哪個地方總習慣寄一張明信片回家一樣。再後來只要有朋友出國問我需要帶什麼禮物回來,我可能不加思索就會回答:幫我帶一些沙子回來吧...


這是上次去爬奇萊南華天池山莊旁邊的沙(根本是小石頭),本來是要裝山頂上的,但是早上3點多起床昏迷間雄雄給他忘記了...


我的瓶瓶罐罐的沙,目前大概50幾罐了...
看到馬爾地夫和沙巴的白沙,就讓人非常嚮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