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02/14

舞動心方向



(舞動心方向Marilyn Hotchkiss' Ballroom Dancing & Charm School)這部電影的首映是在2月2日,一月中的時候就已經拿到電影兌換券,後來再發現的時候已經是首映一個禮拜之後的事了,在網路上搜尋放映的電影和場次,發現有放映的電影院實在不多,而且場次也很少,於是約了禮拜一下班之後到西門町的真善美去看,我們先去劃位,這電影真的蠻冷門的,劃位的小姐再三跟我們確認是不是真的要看這場,因為只有我們四個人(不知道如果連一個觀眾都沒有,電影院還是會放嗎),不過話說我還曾經看過一整個電影院只有我一個人的電影,所以這個還算好。電影時間是22:40,等候的時間到和民去吃了有點奢侈的日本料理,進電影院的時候果然裡面空蕩蕩的,後來電影開始放映的時候才又來了兩個人。


這部電影的內容是講一個喪妻的麵包師傅法蘭克,在路上遇到了車禍,法蘭克是一個很沉悶寡言的人,因為要讓傷者保持清醒,所以被迫必須跟這個陌生人聊天,這個陌生人是為了要去赴一個多年前約好的聚會,這個聚會是跟小時候初戀的小女朋友的約定,但是遇到車禍傷重,所以把赴約的一張舞蹈教室門票交給了麵包師傅,法蘭克為了尋找那陌生人的約定對象參加了那一堂舞蹈課,雖然對方沒赴約,但是經過上課的過程法蘭克把整個封閉的心解放了。劇中人和我們一般人一樣,總是沉迷懷念著過去的人事物,生活讓我們看起來有點規律麻木的悲哀,喪妻俱樂部的成員老是聚在一起,但是誰也沒有跳脫,生活一點都沒有改善,連舞蹈老師也一直認為他是來代她母親上課的,雖然他母親已經過世很久了,最後當然大家彼此影響,麵包師傅透過舞蹈改變了生命節奏,也找到了另一個最愛。這部電影算是劇情片,但其實蠻好看的,全劇一路鋪陳沒有什麼冷場。人的一生必然會有很多後悔或是放不開的地方,但是真的要珍惜現在活在當下,生命才有意義。結局還蠻令人意外的,推薦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連結:
舞動心方向中文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