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7/31

義美彩繪蛋糕

義美這家老字號的食品工廠,安然度過了最近新聞事件的塑化劑風波,讓我想起五年前挑喜餅的時候,就是衝著義美這個品牌。參觀的義美食品觀光工廠在南崁,從桃園方向往南崁,經過台茂不遠就可以看到往工廠的指標。


靠近大門口有示範製作麵包的玻璃櫥窗。


園區內展示了許多製作食品器具,這個是冰棒的模子,看起來挺壯觀的。


看介紹這個是煮牛奶糖用的。


還有戶外的兒童遊戲區,提供不少童玩,供參觀者免費玩樂。




這次來義美工廠的目的是要參加蛋糕彩繪和餅乾DIY的活動。


因為這個DIY的活動要老少咸宜,所以沒有太複雜的過程,這是餅乾的麵糰,義美都準備好了,參加者只要把麵糰弄成自己喜愛的形狀,放到烤盤紙上烘烤就可以得到成品了。


得到很多餅乾模,所以就用這些模型把麵糰壓扁朔型,之前也參加過類似的烤餅乾活動,那次完全沒有提供模型,所以就只能自己亂捏。


蛋糕來了,穿上義美提供的小圍裙,開始蛋糕彩繪。


因為是老少咸宜的活動,所以當然也沒有複雜的烘烤麵包的過程,要做的只是將蛋糕面做一些點綴,所以到了兩片已經切好的蛋糕,一坨巧克力奶油和另外四種顏色的奶油。


開始在兩片麵包之間塗巧克力內餡,後來看到別桌的蛋糕,原來材料還有一種叫做藍莓醬,工作人員忘記給我們了。


補上藍莓醬之後,變成巧克力藍莓內餡...XD


裡面看不到就算了,外層要弄得平整一點,看樣子還沒辦法短時間成為蛋糕師傅。


其實在教室牆面上有很多蛋糕樣式可以選擇,不過既然是DIY,當然要照自己的方式去彩繪囉!小美最後畫了一隻小鳥上去,完成彩繪蛋糕。


剛睡醒的小豆子,還一臉茫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另外一個蛋糕做成了很夢幻的蝴蝶結。


不久後,剛剛送去烘烤的小餅乾出爐了,這樣是四份的量。




趁熱小豆子開始試吃,咬了一口就不吃了,後來我也拿了一片來試吃,剛烤好的餅乾似乎吃起來沒這麼好吃,鬆鬆軟軟的口感,所以要等冷卻了之後,才會有好吃脆脆的口感。


還是甜甜的奶油比較合小豆子的口味。


來看一下工作人員專業的示範。


回程到販賣部買了蛋糕切邊,一大包才30,吃起來跟剛剛DIY的那個蛋糕味道一模一樣,非常划算。


剛好老爸生日,回家後就把那個小雞蛋糕送給老爸當做生日蛋糕慶生吃掉了,義美蛋糕還不錯吃。

1 則留言:

Juliet 提到...

真的很不錯.下次在去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