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4/24

高雄24小時快閃行

每年清明時節,都可以親身驗證一次台北往返高雄的一日生活圈,不過高鐵的來回票價實在讓Soya覺得不值得,所以今年選擇坐客運去,然後坐火車回,這樣的去回票價組合比高鐵的單程票價還便宜,甚至還可以拿著客運和火車的票根喝兩次買一送一的星巴克。不過人還是要服老,再過個幾年還是乖乖坐高鐵好了,因為夜間的客運,真不是普通的折騰人。
前一天23:30從汐止出發,坐區間車到台北火車站,走到旁邊的轉運站,搭上00:30的客運,就這樣半夢半醒只記得中途停了台中朝馬,05:30到達高雄。步行到美麗島捷運站,捷運最早六點發車,所以車站裡逛了一下,然後搭上第一班車,我果然是很早,因為整台捷運三節車廂,乘客就只有我這麼一個人,一個人的捷運,真是難得的經驗。


到了西子灣站,捷運對面的丹丹漢堡沒開門,所以直接晃過去鼓山渡輪站。


這個時間已經有渡輪了,所以乾脆就坐船過去旗津好了,渡輪單趟15元,很便宜。


這個就是呈現三角形船身的渡輪,底下可以載送機車和自行車,樓上是座位。


很不錯,今天連渡輪的二樓也被我一個人包了。


站在二樓迎著風,順便觀看港區的日出。


渡輪很快就到了旗津渡輪站,旗津渡輪站這邊可熱鬧了,一堆人騎著機車排隊等渡輪要到高雄去。


果不期然,六點多的旗津海產街非常冷清。


海灘也很冷清。


想到旗後山有一個Cache,所以拿出GPS,然後往燈塔方向爬上去。


殘念了,燈塔早上九點才開門,現在時間才七點多。


好在燈塔前面的視野不錯,站在燈塔前面看高雄港的大船入港。


下山後繼續在旗津閒晃,猶記得旗津還有另外一個渡輪站,可以坐渡輪到我等等要去的前鎮,沒找到渡輪站,不過找到了往前鎮的公車站牌。上車的時候問了一下公車司機,好心的公車司機告訴我可以在中興里活動中心下車。


中洲渡輪站旁邊很多攤在賣烤烏魚子,也只有賣烤烏魚子,所以我也買一盒,就當作早餐吧XD。


等船,票價一樣是15元。


船來了,一堆人呀車呀從渡輪的肚子裡走出來。


跟鼓山渡輪站不同的是,收票的地方直接設在船上。


往前鎮站前進。




抵達前鎮渡輪站,步行前往堂哥家,開始今天的掃墓行程。


=======================慎終追遠的分格線=======================

結束了今天的掃墓行程,從捷運前鎮高中站坐到捷運三多商圈站,然後步行到八五大樓,在金典酒店一樓的朱力安小舖買了一些布魯列當作這次高雄快閃行的伴手禮。


搭上18:10的自強號,23:23回到汐止,剛好距離出發時間整整24小時。


晚餐是高雄火車站買的壽司。

2 則留言:

bubuchen 提到...

我記得砲台好像有寶~~

Tadpole 提到...

我也有一次 12hr 的高雄快閃... 搭晚上最後一班高鐵到左營, 趕去特別留下來等我的和運櫃台牽了一部小鴨, 然後開車趕去屏東停在路邊睡車上, 隔天一大早開始在屏東辦事, 傍晚再趕回左營站還車然後搭高鐵回台北... 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