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4/15

宜蘭行 - 香草菲菲、香料廚房、浮華四季

睽違了10年的舊同事聚會,也因為過了10年,舊同事結婚的結婚,而且小孩幾乎也都誕生了,所以這次決定來個二天一夜的親子慢遊。出發,總要找個方向,沒有方向沒關係,找了幾家可以包棟的民宿,就由住宿決定個方向吧,後來投票選了羅東的浮華四季,所以宜蘭行就成行了。
宜蘭其實還蠻常去的,所以上網找了一些新的景點,於是找到了香草菲菲。
這天,約在香草菲菲集合,香草菲菲距離金車酒堡還蠻近的,所以提早出門到金車酒堡吃早餐,聚會的時間到了,轉往香草菲菲。


香草菲菲的門票100,可以抵園內消費。


就像遠遠看起來一樣,香草菲菲是一個挑高白色的建築,園內大概分為兩區,一是屬於比較公眾的區域,有一些販賣部、喝咖啡和做一些DIY;另一邊就是用餐區,餐點目前都是Buffet吃到飽。


園區沒有想像的大,因為都是在室內,很快的就逛完一圈。


這裡是二樓,有好幾間像是包廂的區域。


這是其中一個包廂,看起來很舒服的空間。


這是另外一個空間,在這裡看看書坐上一個下午真的很不錯。


用餐時間,大部分的人都跑去吃Buffet了,所以二樓幾乎都是空的。


今天的空中步道沒開放。空中步道其實就是延伸在用餐區上面的鐵架步道。


這邊是DIY區上方的景觀。


因為早餐剛吃不久,所以我們決定不在這裡用餐了,拿著門票兌換了幾杯飲料,坐在這挑高的一樓享受空閒和悠閒。




園區DIY活動。




離開了香草菲菲,轉往另一個員山用餐的口袋名單,拜汽車導航之賜,所以很快的導引到香料廚房,記得前幾次來,真的是繞了好久才繞到這個位於田中間的香料廚房。


香料廚房的Menu,很手工的fu


入座後每個小朋友都送來一杯濃湯。


套餐附的餐前氣泡飲料。














香料廚房和之前來感覺差很多,應該是格局改變的關係,有一半的座位已經改成販賣區和製作手工藝的場所。






吃完很滿足的香料廚房,打電話到民宿告訴老闆我們要過去了,老闆提醒我們今天羅東有廟會,要我們盡量早一點到,不過當我們到羅東,還是被廟會的車陣卡住了,鑽了幾條小巷子,終於到達今天的住宿點浮華四季。如果晚上有計畫要逛夜市,浮華四季的位置真的不錯,走不到一百公尺就可以進入夜市的範圍。不過也因為位置不錯,所以停車有點麻煩,浮華四季一樓雖然可以停個七八台車,但是入口只有一個,所以有時候要挪車,這算是唯一缺點,尤其我們比較晚到,停比較外面,所以感受很深。
我們這次有八大四小,所以訂了32坪的房型,尤其是這個很大的客廳,可以讓我們這一群人坐在這裡聊天敘舊,這算是非常符合我們的需求。


這時候出了一個狀況,浮華四季的和室像一個玻璃櫥窗,小朋友在裡面玩,誰知道一關門,就被鎖在裡面了,接下來去跟老闆借了鑰匙,大人們開始輪流上陣,試著要把門打開,裡面兩個小毛頭還不知道自己闖了大禍,在裡面玩的很開心。


脫離了和室驚魂,開始參觀房間,這個是主臥房,單人床是後來加的,好像沒有用到。


接近晚餐時間,我們走到羅東夜市分組購買今天晚餐,順便去參觀了一下廟會活動。


我們這組走到羅東郵局旁,排隊購買很出名的義豐蔥油派,人真的有夠多。


這家龍鳳腿好像也很有名。


回到民宿開始享用各組帶回來的羅東夜市美食,這個雞排真的好大,拿手機當一下比例尺。


舊同事見面,當然是聊聊天,開始回憶10年前的種種,10年前的種種回憶都浮現了出來,結果這天大家聊到了凌晨三點,哈。


小豆子難得的外宿,很開心。


延伸閱讀:
宜蘭行 - 香草菲菲、香料廚房、浮華四季 (本篇)
宜蘭行 - 豆腐岬17號、蜡藝彩繪館
032412 羅東二日遊 - 小熊的私房日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