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09/13

台灣也有歐式古堡-新社莊園

新社古堡的名氣來自於電子郵件,但是印象中我好像沒收過那封Mail,可能有收過啦,我大概淺意識的就把有關台中山區的消息給忽略掉了。我不是很相信有關網路的消息,因為自己有在照相,照片太容易騙人了,尤其圖文並茂的郵件或網頁一出,再配合現在週休二日一堆苦悶的上班族假日不知何處去的情況,往往有很強的廣告加乘效果。我不是刻意跑過去的,剛好這禮拜去台中訪友,我才知道原來有這樣一個地方,因為已經從台北跑到台中了,又繞了一大圈才找到,所以不管門票要250,沒有考慮就進去了...
如果把新社莊園定位成一個喝下午茶的咖啡館,佔地廣大的莊園,裡面有好幾棟彷歐古堡的建築,大大的一個池子,漂亮的拱橋,應該沒有幾家咖啡館比的過他,因為那氣勢真是太奢侈了,尤其對於寸土寸金的都市人而言。如果要把他定位成一個觀光景點,可能又嫌太單薄;文化中心呢,全部都是人工沒有太多靈魂的東西,更是談不上。
因為目前還沒有全部完工,所以我盡量避開了粗造的停車場,疊成一塔塔的磚塊和不乾淨的玻璃窗,至於遊客太多,所以很難避掉,總之前面說了一些,不是要幫他打廣告,有空經過的話可以去走走,消耗個下午的悠閒時光,想像置身於歐洲古堡內,還算是不錯啦,只不過真的需要很強的想像力...^^


這個拱橋不錯,遠方的工廠....真可惜


從這棟城堡的頂樓眺望


環湖步道


湖畔下午茶...愜意的生活...


到處都擺了桌椅,已經到了有空位就擺的地步...流水席嗎?


奇怪怎麼會有救生員?他還真的蠻認真在巡邏的,他還背蛙鞋耶!


這是歐式的噴泉和拱門嗎?


這個很像火山喔,其實是霧氣,夏天真的很清涼


門票250可以抵200的消費,不過飲料真的是很清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