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12/26

手作2009泰迪熊

從上次泰迪熊展後就計畫要做一隻泰迪熊,毛海是之前在永樂市場就買好的,不過長期以來一直都被灰灰霸占,成了他的床;在網路上下載了泰迪熊的版型,順便買了接合栓、眼睛、手腳掌布和鼻線,於是第一次試作的中型泰迪熊就展開了,這長毛也太難搞了吧。

因為這中間遇到了婚禮,所以製作泰迪熊的工作就此延宕了下來,這個是結婚之前的進度,上面那坨是熊頭,下面那坨是熊身,應該是看不出來。


把熊頭縫上了耳朵,裝上了眼睛扣,開始有一點可愛的樣子出來了。


婚禮後,進度斷斷續續的進行,到最後只剩下一隻熊腳還沒完成,這時Soya做了一個決定,要在熊的腳掌繡字作為紀念;去問了幾家手工繡字的店,店家很擺明的說他只會繡學生服的字(os:繡這個跟繡那個有什麼不同嗎?),或是絨布繡出來效果不會太好(os:那也是我願意的,不行嗎?),總之就是沒有結果,這樣一問之下又拖了大概一個禮拜,眼看耶誕節就要過了,Soya心一橫,算了大不了我自己繡。
這...結果這個決定又讓我多花了一個半小時,線縫了又拆兩次,第三次才繡出自己比較想要的大小,雖然還是繡的歪七扭八的。
把最後一隻腳掌縫好,塞入了棉花,裝上接合栓,泰迪熊終於完工了,前後歷時...實在沒辦法計算。


對了,怎麼看還是怪怪的,原來還有鼻線還沒縫上去,這又花半個多小時,完全憑感覺的亂縫,好啦,終於真的完成啦,出來打個招呼吧!


這是坐著的樣子,看灰灰在後面睡的多熟,他應該會夢到他的床變成一隻泰迪熊跑來找他吧。


這是站著的樣子,感覺腳好短,整隻看起來比灰灰還要毛茸茸的感覺。


腳底的字:S(Soya)、J(Juliet)還有2009年即將出生的s(小Soya)。


延伸閱讀:
手作2009泰迪熊 (此篇)
手作2010泰迪熊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S......
有喜啦?
恭喜恭喜~

匿名 提到...

怪獸果然是怪獸!這些"手工"就打敗我了,你厲害,呵!

匿名 提到...

原來----恭喜囉!
但他的臉怎麼看都像隻長毛狗啊?!

匿名 提到...

虹,聿:
這麼不低調的還是被發現了,哈哈~

匿名 提到...

To聿:
怎麼看都像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