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5/27

高雄之旅 - 打狗領事館

說到高雄的海景,大概第一個會就想到西子灣,尤其是位於西子灣旁需要爬樓梯上去的打狗英國領事館。這是我第二次到打狗領事館,與兩年前相比,這裡的露天咖啡座少了,大陸的遊客多了,不過絕佳的高雄港灣海景還是不變。


這棟就是領事館的主建築,現在是二級古蹟古蹟,建築的風格讓人想起淡水的紅樓,大概是因為都是紅磚建築的關係。


紅色的拱窗,鎖住的是高雄的歷史,向外眺望看見的是現代化的高雄港區。


領事館內部現在是當做展覽館使用,擁有為數不少的畫作展示。




下層也是展覽館,還有賣紀念品的地方,在這裡買了明信片和郵票,將到此一遊的回憶寄往北部。


打狗領事館處於一個絕佳的位置,因此擁有兩面海景,一面是高雄市區,可以看到高雄的地標85大樓。


另一面就是海景,不時可以看到許多大船留連在外海,這一面是欣賞夕陽最佳的位置。


離開領事館,我們前往漁人碼頭,可惜今天碼頭上沒有台華輪停靠,不過屬於高雄港才看的到的大型漁船,也是很有港區的風情。


漁人碼頭是一排餐廳,霓虹燈妝點著港區的紅紅綠綠,我們遇到一團香港旅行團正在這裡享受浪漫的晚餐。




下一篇:高雄之旅 - 夢時代‧松井日本料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