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5/18

2009 忠僕號 Doulos

兩年前忠僕號(MV Doulos)曾經到訪一次台灣,經過兩年繞了亞太地區一大圈,停泊了35個港口後,再度回到了基隆,使得台灣可以在他2010年退役之前,再度成為停靠的地點,這次應該真的是退役前最後一次造訪台灣了。
開車在基隆市區,遠遠就可以看到煙囪寫著GBA的白色大船,忠僕號到了。


在登船處買了參觀票NT.10。


這是參觀券,不知道哪個國籍的一個黑人在登船處親切的招呼我們上船。


順著階梯再度登上忠僕號,雖然時隔兩年,但是一切都是似曾相識的感覺。


上了船之後,開始在船上參觀,因為上次來是晚上,所以這次剛好可以把忠僕號看的更清楚。


今天的探索導覽已經額滿結束了,如果有機會可以去報名導覽活動,可以更深入忠僕號的各個角落,去體會船員在船上生活的情景。


煙囪和甲板,旁邊的救生艇讓我想起鐵達尼號的某個情節。


這個圓圓的是衛星接收器。


開始逛書展,船上物價和兩年前一樣,100 unit = 80 NTD。


小美買了彼得兔的繪本書。


Soya買了幾張明信片,下船後到對面7-11買郵票寄回家作紀念。


這邊是賣CD的區域。


大概因為是週末的關係,所以船上參觀的人潮很多,大部分都是賣英文書籍,只有這一區是中文書。


時間差不多了,跑回甲板看著夕陽慢慢的落下,感覺還蠻愜意。


逛的差不多,結帳完又大概在甲板上逗留一會就下船了。飲食部的人太多了。




這時基隆港出現了另外一艘引人注目的大船。


告別了忠僕號,徒步走到基隆夜市去吃吃喝喝,再走回來開車,夜裡的忠僕號散發著另外一種風格,這是兩年前和現在的共同記憶。


忠僕號在基隆港開放到5/28,有路過去參觀一下吧。

延伸閱讀:
忠僕號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