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09

麗星歡樂海洋假期-Day1

去年台北旅展的時候買了麗星郵輪買一送一的行程,礙於請假對於一般上班族來說,是一種很傷的事情,所以挑選了海洋假期這種禮拜五出發,禮拜天就回來,不用考慮到請假的行程,不過缺點是沒有岸上觀光,所以我把這個行程當作是純粹坐遊輪玩耍的體驗,至於如果哪一天想去沖繩旅遊,考慮還是坐飛機去好了,至少觀光的時間長很多;就在對於遊輪這一件事快要被遺忘的時刻,旅行社開始密集打電話來連絡了,要我們準備好護照,順便交一下尾款,因為我們的出發日期快要到了。按照旅行社給我們的建議,禮拜五下午請了2個小時,為的是提早登船早點享受?不過我覺得早到好像是有點多餘。
麗星郵輪很壯觀,我們在下高速公路就可以看到他停泊在基隆港的英姿。



大約在下午六點我們到達基隆港務所,到旅行社櫃檯領取房間的門卡。


然後就把行李放到隊伍中排隊,距離登船時間還有50分鐘,因為素聞船上的物價很高,於是我們決定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些飲料。


七點一到,所有的人站在自己的行李旁邊,排隊等候上船,現場一陣混亂,好不容易經過麗星的吉祥物(拍紀念照),再經過海關,再經過表演人員(拍紀念照),終於到達了登船的階梯。


耶~出國了,只是沒有目的地,感覺有點虛。不過第一次在護照上出現船圖騰的海關章。


一上船找到房間放好行李,直接到九樓的甲板吃BBQ燒烤,因為這是上船的第一餐,大家是不是沒吃晚餐餓壞了,很多人在插隊,而且大家感覺實在是很能吃。因為這個不是正規的晚餐,所以粗略的吃一點,免得等一下晚餐吃不下,沒想到這餐算是不錯的,比起之後的餐點來說。


到遊輪10樓看基隆市區的感覺很不一樣,沒想到夜間的基隆還蠻美的。


麗星的船上活動開始了,不過這時候基隆有些飄雨,我們決定下樓去吃晚餐。


我們決定晚餐吃西式餐點的四季餐廳,結果餐廳客滿,跟服務生拿了號碼牌預約好時間,等一下再來。


先回房間休息,順便仔細看看房間長什麼樣子。
我們這次買的是四樓海景方窗,果然很海景,船開出海之後全部都是海,看久了還有點膩。房間很小,兩張很小的單人床,床可以併,床平常的時候可以當作沙發使用,Soya算是體積龐大的人類,睡起來還不至於感到擁擠;從房間裡的擺設覺得麗星這颼船好像有一點年紀了,裡面的東西都舊舊的,不過維持的算是乾淨。
房間很小,廁所相對得更小,小美一直懷疑我能不能在淋浴間轉身,事實上是剛剛好。淋浴間出了一點問題,我們請服務生來檢查,原來我們住的那間房冷熱水管線接錯了,所以一直感覺熱水不熱。


把小六架好,紀錄航跡。順便照一下便利商店的成果,結果到航程結束,這些東西並沒有全部喝完,準備一些酒是比較必要的。


素聞船上的消費很高,沒有錯真的很高,罐裝可樂竟然要105元,海尼根145元,再比照一下上一張照片突然感覺帶飲料上來賺到了。


到了餐廳約定時間,我們進入四季餐廳,這家餐廳的裝潢比較有氣氛,餐點好不好吃沒那麼重要。


菜單上有三種主菜,因為剛剛才吃了一些東西,所以我們四個人就點了菜單上的那三道,服務生一直很懷疑的問我們怎麼不點四道,一直到第二天我才知道,原來主餐是可以再續的。
四季餐廳的餐點略顯單調,只有前湯和主菜,另外就是buffet,以蛋糕類居多,水果和沙拉的樣式都不是太豐富。




這三道主餐以這個捲餅最好吃,上面那個雞胸肉消毒藥水味非常的重,吃了 一口就退回去了,魚肉還可以。


吃完了晚餐,本來準備去看秀,不過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再度回到船頂看大船出港的劇碼,不過雨實在下的太大了,我們轉到6樓跑道看天秤星號緩緩駛離基隆港。




看完大船出港,我們又跑回去看秀,不過魔術秀已經到尾聲,看了一個魔術就結束了。在船上閒逛,最後逛到9樓的航海家餐廳,這時候宵夜以經開始,繼續吃今天第三場的晚餐,好飽~




回到房間看GPSr的紀錄,船已經行駛了53公里,離開基隆港後看起來是火力全開,一口氣開到公海,然後接下來的兩天都保持10~15km的時速巡航。剛剛路過賭場的門口,一堆人在排隊焦急等著船開到公海賭場才能開始營業,所以我這樣推測應該是合理的。


延伸閱讀:
麗星歡樂海洋假期-Day1 (此篇)
麗星歡樂海洋假期-Day2
麗星歡樂海洋假期-Day3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都在看電視跟看海,一點都不想去了..大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