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2/21

郡大山行腳 Day1

爬郡大山是很突然的一個行程,莫名奇妙的報了名,然後出發日期到了就出發了。對於郡大山真的是有夠陌生的,根本不知道百岳裡面有這麼一座,行前連辜狗的時間都沒有,只有從友人那邊得到一些斷斷續續的資訊,好像要坐很久的車,爬山的部份很輕鬆啦?
當天果然花了很多時間在坐車,從桃園出發,到南投和四驅車上郡大林道,搖搖晃晃了10Km,到了一個崩塌施工處休息一下,再繼續搖搖晃晃到23Km,這段路真的還蠻難受的,搖晃度大概跟去綠島的交通船有得拼。


好不容易到了23Km的望鄉工作站,我們今天住的是望鄉工作站下方的廢棄山屋,以登山來說,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已經是很不錯的一個過夜場所了。


我們到達的時候大概下午一點,是最早到的一群登山客,所以這個廢棄山屋的各個角落都可以自由選,連帳棚都可以省了。


鋪好床,開始在望鄉工作站附近四處探險,這一間日據時代的建築在我們住的山屋附近,看起來挺高級的,不過據說上次有人住在這間,晚上睡覺的時候遇到黃鼠狼開派對,當天好像有另一團登山客住在這間,不知道他們睡的安不安穩。


望鄉工作站旁邊有一個神木,神級的樹木底下有香火供奉。


望鄉工作站路旁種植的高麗菜。


楓紅,其實太陽出來紅紅的楓葉晶瑩剔透的很美,可惜沒能拍的出來。


回到山屋,一大鍋熱騰騰的麵線已經煮好了,這個是午餐,這時大約下午一點半。


才剛吃完午餐,領隊馬上開始準備晚餐,一整個下午就在看領隊煮菜、聊天打屁、繼續四處逛逛中度過。


今天的夕陽,可惜雲多了一點。


下午五點,到了晚餐時間,豪華的一大桌菜,不敢相信我們現在是走登山的行程。天黑之前就用完晚餐了。


升上營火,這個晚上圍著營火,伴隨著滿天星斗的聊天打屁中度過晚間時刻。
好久沒有營火晚會了。


延伸閱讀:
郡大山行腳 Day1 (此篇)
郡大山行腳 Day2

郡大山 Day1: 會不會過太爽了 - 蝌蚪的網路雜記 v3.0
郡大山 Day2: 坐車比爬山還累- 蝌蚪的網路雜記 v3.0
鑽不完的箭竹林-郡大山 (Day 1) - BuBuChen的旅遊記事本
鑽不完的箭竹林-郡大山 (Day 2) - BuBuChen的旅遊記事本

1 則留言:

Lukeci 提到...

你們動作真快,
我還沒開始動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