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2/23

郡大山行腳 Day2

第二天早上四點就被"早餐煮好囉"喚醒,因為沒有帶睡墊,拿帳篷外帳墊底,一整夜翻來覆去被外帳釦子刺的沒有睡好,起床整理好行李,吃完熱騰騰的芋頭粥,再度搭上搖搖晃晃的四驅車,從23Km挺進到32Km的登山口,郡大林道真的是很折騰。


從登山口進入後,迎接我們的是一連串的陡上。早餐吃的飽飽,搖搖晃晃的車程,登山陡上,實在是讓人很不舒服,一直到望鄉山的三角點,才稍獲得一點喘息。不過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是眺望玉山的絕好景致,據說下圖凹處尖尖的那個點就是玉山主峰。


繼續往前行,是一個一個等一下要闖關的假山頭。這個假山頭剛好被飄來的雲撞到,非常的的特別。


太陽出來了,視野也變的不錯,對面山脈的紋路變的明顯而且立體。


時而平緩,不過大部分都是假山頭的上攻,其實這段還蠻累的,不過身體狀況比剛開始登山口上切的時候好的很多。


假山頭以外還是假山頭。


除了上爬,大部分的較平緩的路都長這個樣子,比人還要高的箭竹林。


嗚~還是假山頭,還好有起霧,不然此時看到連綿不絕的假山頭一定會腿軟的。


終於爬過最後一個假山頭,無線電那端傳來剩下200公尺,100公尺,然後就登頂了,拿出休息站買的麵包,開始吃起午餐來,這時候才早上九點多的樣子。


又是一群小六拜天公。


跳~


山頂上的景色,視野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


在山頂上休息並玩樂了大概一個小時,下山囉。


怎麼爬上來就怎麼爬下去,有些地方真的還蠻陡的。


中午十二點回到登山口,離預計接駁的時間整整早了兩個小時。

延伸閱讀:
郡大山行腳 Day1
郡大山行腳 Day2 (此篇)

郡大山 Day1: 會不會過太爽了 - 蝌蚪的網路雜記 v3.0
郡大山 Day2: 坐車比爬山還累- 蝌蚪的網路雜記 v3.0
鑽不完的箭竹林-郡大山 (Day 1) - BuBuChen的旅遊記事本
鑽不完的箭竹林-郡大山 (Day 2) - BuBuChen的旅遊記事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