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4/06

台南深度遊Day1

Day1 - 2010/04/01

今年清明節由老爸回南部掃墓,和朋友們約好去台南三天兩夜深度之旅,深度之旅是主辦人取的,因為我家在台南很多親戚,所以就沒有花錢去住飯店了,雖然說和朋友一起去玩,但是卻有點像是回南部探訪親友之旅。三台車早上各自出發,中午約在新營華味香集合吃午餐,主要是因為華味香在我外婆家旁邊,小豆子走路都可以過到的那個距離,我記得吃過很多次他的鴨肉羹,但是每次都是外帶,坐在店裡吃還是第一次。


鴨肉飯,這是第一次吃,口味真的是不錯,鴨肉絲軟嫩入口即化。


這個算是招牌的鴨肉羹,鴨肉比起鴨肉飯的肉絲多了一點咬勁,湯頭濃郁,好吃。


滷味拼盤。


同行朋友大合照,這次有三對夫妻,三個小朋友,以後出遊陣容可能會越來越龐大。


根據深度之旅主辦人的計畫,下午要去烏樹林坐小火車。


就是這種小火車,以前應該是運送甘蔗為用途的鐵道,現在變成觀光使用;因為這種鐵道的軌距只有國際標準軌的一半,所以稱做五分,這種火車也被叫做五分車,常常在坐的台鐵則是七分車。


烏樹林車站,很美的木造車站。


今天的體驗五分車只有下午兩點半有發車,來回大約五十分鐘,票價是100。


阿豆和阿莉。


火車啟動後以緩慢的速度前進。


到了新頂埤車站,原來下一站是長短樹站,想起2007年曾經到過長短樹尋寶,感覺特別親切。


大概是平日的關係,新頂埤雖然有很多攤位,但是都沒營業。火車頭在新頂埤調頭,然後再開回烏樹林。


小火車停在距離烏樹林0.27km的內埕站,讓遊客走回烏樹林站,這中間是一些台糖舊的廠房,現在改成一些商店和博物館。小豆子路過賣蜂蜜的攤位,顯然對蜜蜂很有興趣,一直指著蜜蜂喊螞蟻~螞蟻~


離開後壁,前往白河,本來深度之旅規劃要去吃的蓮子大餐可能因為季節不大對,所以沒有營業,臨時拿第二天的行程出來,晚餐改去東山吃鴨頭和排骨酥麵。我超愛吃排骨酥麵的,不過這家排骨酥麵卻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這個五香滷肉飯,竟然是甜的,很特別還不錯吃。


鳳梨軟骨鯉魚。


因為超過六點,所以排隊的那家鴨頭店已經收攤,買了合記東山鴨頭,當然還是南部偏甜的口味。


朋友們今天住宿尖山埤江南渡假村,渡假村價格不斐,而且因為沒去過所以就進去參觀一下,台糖經營的很不錯,我跟小美說這家飯店很有到東南亞渡假的感覺。


小孩們都累翻了,所以合拍只剩下這些人。


小孩們睡了一覺起床後,轉戰到星光酒吧,這邊點飲料可以免費歡唱KTV。


因為是親子團,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在KTV聽到有人唱兒歌,當父母之後身分真的變了,小豆子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何很多怪叔叔拿著麥克風大吼大叫。


小美點的藍色夏威夷。


延伸閱讀:
台南深度遊Day1 (此篇)
台南深度遊Day2
台南深度遊Day3

040111 台南之旅Day 1 - 小熊的私房日誌
040211 台南之旅Day 2 - 小熊的私房日誌
040311 台南之旅Day 3 - 小熊的私房日誌

4 則留言:

bubuchen 提到...

烏樹林是不是有cache?

Unknown 提到...

烏樹林有喔Orz

Juliet 提到...

好好笑哦.那個賣蜂的阿尚居然回嘴說.你刀A螞蟻家大甲哦...

bubuchen 提到...

http://www.geocaching.com/seek/cache_details.aspx?guid=83fa7c4c-8cf9-4315-b9d3-f52644e09d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