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4/07

台南深度遊Day2

Day2 - 2010/04/02

今天早上的第一個行程是回去芉子寮老家探親,其實老爸老媽昨天已經回去過一次,今天去的目的好像只是為了要讓小豆子跟堂姊的小朋友比身高,帶小豆子回去他阿公的生長地走走也是不錯啦。
小豆子,海苔是要送人的喔,抓超緊,很像電視那個廣告。


姑丈和小姪子,小姪子在廟口長大,看起來很大器一點也不怕生,照相還會比YA,很可愛。小豆子你要多跟弟弟學學呀。


不知不覺原來小豆子真的有長高,阿嬤應該最高興了。


這個三合院就是老家,不過目前已經沒有人居住了,因為這裡靠海,所以姑丈會常常寄海產到我家,老爸說市面上賣的虱目魚有土味,他還是喜歡吃家鄉的海水虱目魚;另外我最愛的就是竿仔寮出產的哈密瓜,超甜超好吃的;現在是蒜頭的季節,所以抱了一大箱蒜頭回家。


回到新營舅舅家,因為今天是老媽和小舅舅的生日,所以午餐後一起幫他們慶生。


下午決定開車出去晃晃,到了在台糖冰品附近的新營五分車。


新營五分車跟昨天去的烏樹林小火車很像,由這裡出發終點是八老爺牧場,坐火車去牧場看起來真不錯,不過我們昨天有坐過五分車了,而且等一下要去跟朋友們會合,所以目送著小火車離開。


中興車站。




送走了小火車,到台糖冰品吃冰,這個餅乾冰淇淋餅乾很脆很好吃。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出門帶幾張空白的明信片已經變成習慣,小美很愛蓋紀念章,蓋滿章寄回家,這是最平價的旅遊紀念品。我買了兩球冰淇淋,一球10元,一球是巧克力,另一球是懷念的健素糖口味。巧克力口味沒有很好吃,健素糖口味只能說很特別,吃久了還怪噁心的。


前往和朋友會合的路上經過太康綠色隧道,在旁邊的太康有機農業專區買了幾罐果汁。我喝了原味沒加糖的土芭樂汁,只能說那是太健康的味道,水果做成果汁還是要加點糖可能會好喝一點。


會合後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去了關仔嶺,關仔嶺其實我去過很多次,但是我每次好像都是去爬山,旅遊的話我只想的到水火同源,很久以前去過一次,這個景點主要就是看從水裡冒出來點火的天然氣,怎麼覺得現在變的很人工。


這個地區現在改成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下山途中去吃了前年曾經去吃過的旻雁甕缸雞,雞肉還是很好吃。


雞湯竹筍湯也不錯喝。


下山回到東山市區,決定找一家店坐坐,來到七里香生活茶飲,飲料的價格很實惠,我點了很特別的口味~鳳梨牛奶,沒想到鳳梨混牛奶還蠻好喝的。


解散後回到新營,我帶小美和小豆子去逛新營夜市。新營夜市人非常非常的多,推著手推車有點寸步難行的感覺,T字型的夜市很大很好逛。


吃了太脆皮很平淡口味的臭豆腐。


撈魚攤也是客滿,而且我仔細看,不只有撈金魚,還有釣泰國蝦釣螯蝦XD


藝術家也在夜市裡找到他的觀眾。


平價且不知道要從哪邊開始排隊的新鮮果汁攤。


套環生意也很不錯。


最後排隊買了排骨酥做END。


延伸閱讀:
台南深度遊Day1
台南深度遊Day2 (此篇)
台南深度遊Day3

040111 台南之旅Day 1 - 小熊的私房日誌
040211 台南之旅Day 2 - 小熊的私房日誌
040311 台南之旅Day 3 - 小熊的私房日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