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03/25

阿公~生日快樂

哇~阿公90歲了,對阿公的印象停留在小時候,他總騎著他那厚重的鐵馬到田裡務農,以這個年紀來說,阿公的身體算是相當健朗的,我一路攙扶阿公走到住家附近的餐廳,其實我發現就算不用我攙扶他也可以走的很好很遠,祝福阿公身體健康。


早上六點半從桃園家裡出發,因為很少有機會全家一同到南部,所以每次行程都很緊湊,前往此行第一站,就是回爸爸的老家竿子寮看看,老家房子雖然已經沒有人在住了,但是姑丈還是在門口貼上了春聯,這春聯蠻有趣的。


現在是蒜頭採收的季節,很多人家面前都在曬蒜頭,因為這裡靠海土壤不是很肥沃,所以只能種一些經濟作物,這裡的蒜頭很小顆,但是辣味十足,不僅僅辣,還多了嗆味。


快到中午吃飯時間,前往新營外公家,因為來幫阿公祝壽的人很多,所以很熱鬧,後來前往餐廳用餐。哈~看大家走來走去互相敬酒。




參加完壽宴,因為難得下來南部,所以又趕去拜訪了兩個親戚,趁著天黑之前趕回桃園。
因為老爸說要避開新營收費站,所以走省道,順道去找了長短樹信號所(GC10BZT),看著GPS的指標,直接從產業道路開過去,道路真的很小,這裡有一大片很美的稻田,電影無米樂就是紀錄這裡農民的生活。回程又遇到週日收假的車潮,今天前前後後開了11個多小時的車,真的是累了~




延伸閱讀:
外公的九十大壽 - 小欣*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