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7/12

2006初夏的約定 - 馬公夜釣小管

我們像侯鳥一般,約定好要回到我們生命中曾經過往最苦澀卻也最充滿回憶的那個地方,把生命的腳步稍作停歇,補充能量再出發~
Day0 - 20060707

今天的上班一點心情也沒有,一直看著時間,等待下班時刻的到來,一下班就趕往機場搭飛機,這個距離台北市45分鐘距離的世界,卻是與台北市全不同的世界。
因為要與高雄的朋友會合,所以在機場稍作了等待,陪同我們的是民宿派來的接駁車。
我們這次訂的是小風鈴民宿,迎接我們的美美阿姨很親切的帶領我們到民宿,小風鈴位在馬公最熱鬧的中正路上,因為我們晚上才到,再加上等等有安排要去釣小管,所以時間顯的非常急迫。


這是小風鈴的四人房,還算乾淨。


放好了行李,我們到民宿旁邊的阿華魯菜吃晚餐,記得上次到馬公的晚餐也是吃這家,小美對於排骨酥麵念念不忘。生意很好,我們很迅速的吃了麵,正要吃點的魯菜,釣小管的接駁車已經到了,我們只好打包外帶。因為等等要坐船,所以雖然肚子很餓,但是食物還是少吃為妙。


接駁車載我們到馬公漁人碼頭著名藍色油槽旁邊的碼頭,整個碼頭非常熱鬧,都是要出海釣小管的觀光客,我們訂的是福大興,穿了救生衣就上船了。


挑好位子就出發囉~


船開到一個定點,我估計應該是在澎湖灣內,船長下錨然後丟下吸引魚群的燈具。大家各自開始釣起小管了。這裡我對船家有點微詞,因為會來參加釣小管的觀光客大多都是沒有經驗的,儘管簡單如釣小管這種事,多少也解說一下釣小管的方法,宣達一下安全規定什麼的,結果什麼都沒說,啊~開始釣了嗎?線要放多深?哪時候要拉?完全靠觀光客自己摸索,真是錯愕。


因為現在並不是小管季節,所以釣況奇差無比,原定3個小時的釣小管時間,在釣客一個個沒有成就感加上暈船之下,不到2個小時船長就下令回航了,我們同行10人只釣到一根小管鬚鬚。這是26個人的成績,現切的生小管片,另外還煮了麵線。


有了上次去花嶼船釣和這次的夜釣小管,證明Soya果然還是不適合船釣活動的,回到中正路,原本喧鬧的街道已經漸漸的沉靜。只剩下幾間店還開著,當然包含24H的7-11,我們在北辰宮前還在營業的小攤吃挫冰,這個挫冰要推薦一下,老闆把挫冰打的很細緻,雖然是挫冰但是卻有著雪花冰的口感,真的是太美味了。


大伙差不多都累了,明天還要早起趕船,所以今天就早早就寢了。

相簿:
20060707澎湖七美望安 - ray_lkc's photos

下一篇:2006初夏的約定 - 七美行腳民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