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7/13

2006初夏的約定 - 七美行腳民宿

Day1 - 20060708

以前我們都會坐早晨七點的光正號前往望安,因為這次我們第一站的行程是前往七美,所以增加了一點坐船的難度,一來我們沒有旅行社罩我們,所以根本買不到觀光遊艇的票,二來我們沒有澎湖的戶籍,所以當大家都還在熟睡中,我們先派了四名人員八點不到就在恆安一號的售票亭排隊,我們還不算早,前面已經排了6-7個人,其實只要三名就夠了,因為規定一個人只能買四張票,八點開放給澎湖戶籍的民眾購票,八點半才開放給一般民眾,還好去了四個人,沒有排隊的Soya到馬公的早餐街買了沙拉燒餅和鮪魚燒餅給大家當早餐,然後開始支援前線的拿了每個人的證件過來。


買到票都已經八點五十了,眼看九點就要開船,時間真的超緊急,還好美美阿姨派了車載我們其他的人過去,最後在恆安一號關閘門的那一煞那大家上了船,差點今天的七美之行就要取消了。
原來明天七美有九孔節的活動,這裡Soya要抱怨一下,對於沒有跟團的觀光客來說,也沒有專機和政府單位提供遊艇的我們。買船票真的是靠努力和運氣,恆安一號的座位才123人,扣掉往來馬公七美的澎湖居民,一般民眾要拿到票真的非常困難,還好我們八點不到就來排隊了,因為票很少,還記得當我拿了一疊證件過來,後面的人就開始碎碎唸了起來,我們也是按照一人最多買四張的規定,當然最後還是有人沒買到票。這對於要去七美的遊客是一種逞罰,離島的交通真是不方便~


好不容易擠上了船,真懷疑沒有超載,座位上坐滿了人,後船艙也站滿了人,還好船票上有劃位,嘿嘿~還好我有位子。然後...咦!怎麼有人坐了,我表明這個位子是我的,但是對方拿出了他的票,上面寫的是位子是一模一樣,傻眼~~算了反正我不會暈船,我隨便站好了(我確定有超載,至少我的票重複了)。


在海上搖了一個小時到了望安,休息半小時,又搖了一小時到七美,這段路真是遙遠的路程。最後恆安一號停靠在南滬港,七美終於到了。


一下船阿慈姨和黑皮已經在碼頭等我們了,他們領我們到今天住宿的民宿。我們今天住行腳民宿,這是民宿的外觀。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很居家的感覺。


這裡是樓頂,可以看到海景,真不錯~


休息了一下,我們準備出去覓食,因為剛剛來民宿的路上有經過一家越南大骨麵,所以我們決定中午吃那家。住民宿有附贈摩托車,所以我們騎著摩托車往大骨麵出發,果然我們人還是太多了~客滿,老闆留下我的聯絡電話,我們先去碼頭逛逛。小美他們在碼頭買了口罩,這種口罩台灣大概比較少見,不過澎湖應該還蠻普遍的,畢竟澎湖的太陽太毒了,來吧各位美女來張合照(最好看的出誰是誰)!!
後面的黃金獵犬是商店養的,黃金獵犬生活在這裡真的很辛苦吧~


這裡的商店連水果都有賣喔,這些水果有沒有很熱帶的感覺~


相簿:
20060707澎湖七美望安 - ray_lkc's photos

下一篇:2006初夏的約定 - 七美大骨湯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