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0/26

花都開好了



大岩桐 Sinning
這個是著名的室內除塵植物,對人體健康有好處喔,當然也可以放在辦公室裡,消除繁忙的上班情緒。
大岩桐雖然小小一盆但是花還算開的蠻大的,一般為紅色和紫色、另外就是像這種帶白邊的紅色和紫色,照料的好的話在春秋兩季會開花,每朵花可以維持大約一週。
如果你得到一盆大岩桐,記得澆水的時候直接澆在根部,千萬不要弄濕花和葉面,放置在蔭棚或窗台為佳,千萬不要直接曝曬太陽。


相關報導:
【2006/09/20 聯合報】大岩桐等植物 能淨化室內空氣

【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
環保署研究顯示,部分植物可減少室內二氧化碳及灰塵,長時間待在室內的上班族,如果在四周種這類植物,會減緩過敏、頭痛等「病大樓症候群」。 環保署與台大園藝系教授葉德銘合作,選出國內民眾最常購買的五十種室內植物,研究這些植物對於減少二氧化碳、灰塵的效果。目前已完成十四種植物調查,年底前可完成其他植物調查。 調查結果指出,最能減少灰塵的植物是大岩桐,其次是單藥花、盆菊、波士頓腎蕨,再次是黑葉觀音蓮、冷水花。 研究顯示,綠色植物最能阻擋、吸附、過濾灰塵效果,尤其是葉片形狀不規則、多絨毛、能分泌黏性油脂及汁液的更佳。 而何種植物最能減少室內二氧化碳,研究顯示,黛粉葉效果最好,其次是黑葉觀音蓮、大岩桐,再次是山蘇花、冷水花、鹿角蕨。其中,黑葉觀音蓮、大岩桐、冷水花等三種植物具有雙效功能,減少二氧化碳及灰塵的能力。 研究也發現,相同的植物在光線強度不同的空間,發揮的效果不同。植物受光愈強,光合作用所消耗的二氧化碳也愈多。在植物可承受光線下,室內光線應盡量明亮。 環保署表示,今年計畫調查的五十種植物,只針對減少二氧化碳、灰塵兩項。如對照美國太空總署所作研究,白鶴芋、檸檬千年木,雖然對減少二氧化碳及灰塵效果不佳,能卻能同時減少甲醛、三氯乙烯、氨、二甲苯、苯等揮發性有機物。 環保署建議,室內每九平方公尺地板面積,應放置一棵六寸盆大小的植物,有助提高空氣品質。但要留意隨時清理葉片,以避免因落塵堵塞,降低淨化空氣效果。 葉德銘說,並非所有植物都適合放室內,觀葉植物原產於高溫多濕、陽光不足的熱帶雨林,具有耐陰特性,最適合當室內植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