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0/23

香港GO~飲茶飲茶

20061006 - Day 2

為了聯絡的需要,所以今天先去買了張SIM卡,比起台灣來說,香港的電話費真的是便宜太多了,以同樣非月租型的遠傳易付卡來比(每秒0.22=每分鐘13.2台幣),我買的這家是每分鐘0.12港幣=每分鐘0.5台幣,足足貴了26倍之譜。
所以呢,48塊港幣的SIM卡,我努力的打了5天,用來聯絡香港的朋友,還聊了好幾通電話,最後終究還是沒有把額度用完。




好啦...進入主題啦,因為昨天聊天聊的太晚,所以睡到自然醒也大概中午了,香港人早餐好像不流行漢堡豆漿之類的,據說香港人早餐都吃炒麵飲茶...,所以今天早餐當然是要吃港式飲茶囉,不過這餐吃了很久,連午餐都省下來了。

鯪魚肉球,這個味道不錯,不過我還是不習慣香港人老是把陳皮入菜,陳皮我其實是蠻愛的,但是加在這裡是有一種莫名奇妙的口感。


青椒鑲肉,我幾乎沒有在台灣的港式飲茶看過(我很少在台灣吃港式飲茶),所以還蠻特別的,這個不錯吃。


蘿蔔糕,這個超超超級好吃的,怎麼會有這麼美味的東西,蘿蔔糕裡面有臘肉和蝦米,蘿蔔簽的很粗,所以一夾就很容易散開來,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了,總之很讚~


煲仔飯,泰國米加上粉蒸肉,很多人吃港式飲茶都會點個一籠來吃,這個對我來說就很不合我的味,怎麼說呢,吃慣了台灣的米,真的很難再去接受泰國米那種不Q不香很粉的口感,反正敗筆在泰國米啦,不過香港好像都是進口這種米,我受不了~


叉燒包,這個應該是Soya到港式飲茶必點,嗯~味道竟然跟台灣一模一樣。


鳳爪,這個是小美必點,這個我也蠻愛的,蒸到肉都已經透熟了,入口即化的口感很不錯。


粉腸,裡面的內陷有好幾種口味,今天點的是叉燒口味,嗯~也許還是點個鮮蝦的味道會好一點,不過叉燒粉腸還真的是特別。


燒賣,這個不用說,當然也是必點紅牌,現包現蒸的口感很鮮,這個也是超好吃。


叉燒酥,點了好多叉燒料理,這個當然Soya也很推薦,剛烤好的特別好吃。


這個是甜品~芝麻捲,個人覺得口感很像豬皮,甜甜的但是芝麻的味道很淡,不是很優。


以上~現在各位知道為何這餐吃很久了吧,總共花了110港幣,Soya很少在台灣吃港式飲茶,所以不清楚價位如何,這餐覺得還算便宜,不過到香港當然要飲茶飲茶啦。

延伸閱讀:
香港GO~
香港GO~華航飛香港
香港GO~海霸酒家晚餐
香港GO~出國必逛超級市場
香港GO~航跡紀錄
香港GO~飲茶飲茶 (本篇)
香港GO~中秋節之香港島一日遊
香港GO~海逸酒店
香港GO~土瓜灣
香港GO~旺角
香港GO~蔡瀾美食坊
香港GO~星光大道散步
香港GO~天星小輪
香港GO~海洋公園
香港GO~昂坪纜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