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03/27

草莓奶昔的演練

草莓季的尾聲,市場、路口總是出現一箱箱草莓出清,一箱價錢大概80~90,愛吃草莓的Soya和小美,總是禁不起誘惑,其實攤販賣的草莓小歸小但份量還蠻多的,當然可以趁此吃到飽,那吃不完的哩?
這也是為了迎接即將來臨的夏季,誰叫夏天不是草莓產期,為了在夏天也吃到超濃郁草莓奶昔,目前Soya家的冰箱上層冰滿了草莓。


首先當然是洗草莓,然後把草莓撈起大致甩乾水份(太多水份會讓草莓結冰後彼此黏在一起),放入塑膠帶後送入冷凍庫冰凍。


成分(兩杯份):
冰凍草莓....10顆
鮮奶............300cc
砂糖............少許


作法:
將冰凍草莓、鮮奶、砂糖放入果汁機,攪拌約20秒即可。


草莓奶昔完成了,夠簡單吧,如果果汁機夠兩光的話,還可以在吃的過程吃到沒打散的果肉,不加水不加冰塊的超濃郁無與倫比。


注意事項:
1.如果果汁機兩光到打不動結冰的草莓,就不要為難它了,敬請更換,或是直接改菜單為草莓煉乳冰。
2.如果冰凍草莓與鮮奶比例不正確,就請忘記草莓奶昔這件事,你可以馬上更改菜單為草莓牛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