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03/08

家庭旅遊-北埔、峨嵋

初六那天爸爸找我們出去走春,原本往年走春都是初三,一來是今年年假蠻長的,二來是初三那天跑出去賺壓歲錢,所以初六才跑出去,往往家庭旅遊都是車開了到哪就是哪了,沒有一定的目標,但是爸爸這次指定了目的地~北埔,後來才知道爸爸看報紙看到了北埔有農地要賣,所以跑去那邊瞧一瞧,還沒到北埔老街,先進了北埔第一棧吃了午餐,午餐還不錯吃,這邊以後會成立膨風茶文物館,不過我們去的時候還正在整修,老闆看我們進去雖然在忙,最後竟然還帶著我ㄧ家人逛了一圈,真是感激~
吃完飯進入北埔老街,今天的遊客和車子不算多,依照每次來北埔的路線逛了一圈。
桃花?開的正好。(原諒我...我的心目中紅花就是桃花)






爸爸一心想去看農地,所以趕緊離開老街照著指標去找,無奈開錯路了一直往南開,就到了峨嵋,一直沒注意有這個地方,看這地名好像是滅絕師太住的地方,正在猶豫要不要再繼續開下去,看到峨嵋湖的指標,一家決定去看湖。一開進去就被一尊很大尊的彌勒佛吸引,原來這裡要蓋一個廟寺,照片看起來也許覺得還好,現場看到的效果實在是蠻令人感到震攝,因為真的很大,材質是銅鑄的,於是一路上開始在想像怎麼把這個大彌勒佛放上去,這當然不是我能夠理解的,DM上的圖片說:彌勒佛的腳趾的高度等於一個人的高度,嗯~自己想像一下吧。


這個很有年節喜慶的感覺。


峨嵋湖風光明媚,旁邊有很多人在騎自行車。


這張是從峨嵋吊橋拍的,過去有一個老街,等待這個彌勒佛大道觀蓋好之後,這裡可說是商機無限,不過這個吊橋有點晃。


後來還是去看了今天的目的農地,老爸當然是去看看而已,按照現在的農舍規定,農地要大於756坪,而且要在當地設籍兩年,北埔這裡離竹科不遠,好像還真的蠻多竹科的工程師去買農地蓋自己的城堡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