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09/12

2007初夏的約定 - 澎湖島北環

Day4 - 2007/06/19(二)

趕早上七點的光正號離開了望安,因為回程是訂下午的飛機,所以還有時間可以在澎湖本島逛逛,先到市區租車,本來要租摩托車的,後來發現天氣實在太熱了,而且租兩台摩托車的金額跟租一台1300CC的汽車,差額冰沒有很大,但主要原因還是天氣太熱了。
上了車先奔去跨海大橋跟其他租摩托車的遊伴會合,因為他們是中午的飛機,所以他們要去趕飛機去了。


跨海大橋旁邊有一個很多人的攤販,這家是在賣仙人掌冰的,排隊買了一隻來吃,這樣賣30元,真的蠻貴的,口味只是普普。


過了跨海大橋就是西嶼(漁翁島),為了看鯨魚洞,所以繞進去小門,小門有在賣馬糞海膽,覺得蠻新奇的,點了一顆。一顆80元。


哇勒~送上來的是馬糞海膽沙西米,生吃海膽有一種說不出的口感。


小門很熱鬧,裡面還有一個地質展示館,想吹一下冷氣所以走進去,裡面的服務人員超熱情的,一進門就來招呼,然後我們享受了一趟專人地質導覽之旅,這是我進去所有導覽館中,算是服務最好的。
當然我們沒忘記來小門的目的,當然是看鯨魚洞。


離開的時候發現有人在曬小管,照相的時候主人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吃仙人掌冰,仙人掌冰剛剛才吃過,不過小管主人一直推薦,再加上天氣熱,所以就進去再吃了一杯。


仙人掌冰,至少這個大小比較有誠意,而且賣的還比剛剛的便宜,致於好不好吃,我是覺得都差不多啦。


下一個景點是西台古堡。


天氣還是很熱,很熱的狀況當然要躲在比較陰涼的地方。


最後到達今天設定的終點站~西嶼燈塔,燈塔沒有開放,關閉的門上面好像寫著,端午節中秋節不開放之類的,沒錯,今天就是那麼巧沒開放的端午節。


回到市區,還有一點時間,買了贊哥便當直奔屬於澎湖南環的山水沙灘,正午的山水沙灘除了很美外,還有更多熱的感覺。


路過山水沙灘旁一家很有異國風情的民宿。


還了車,請第一二天的民宿主人(服務真是好)幫我們送到機場,結束了今年的澎湖之旅。
附一張今年的路線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