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09/20

2007吳哥窟 - 抵達暹粒

2007/09/05(三)

柬埔寨對我而言是一個很陌生的國度,我曾經在很久以前計畫到吳哥窟自助旅行,不過計畫歸計畫,沒有成行也就沒有太深刻的記憶了,這次剛好公司旅遊有吳哥窟的行程,所以很興奮的就參加了,不過直到出發前,我很反常的連旅遊的功課都沒怎麼做,只讀了一本別人的遊記,心裡想跟團嘛,最壞大不了就是跟著走就好了。
柬埔寨給我的印象是戰爭、貧窮和落後,還沒到達暹粒的時候,飛機在柬埔寨的上空飛行,我看見了雨季的洞里薩湖湖水淹過了道路田地,湖邊一大片的黃土和樹木全浸泡在湖水之中,我心裡想,我到底是要到什麼地方去。
飛機下降在暹粒機場,這個機場是我到過的機場終算是最荒涼的,機場佔地不大,連同我們這架吳哥航空的飛機,也不過兩架飛機在這機場上;旅客匆匆忙忙的下飛機進入入境大廳,因為迎接我們的是攝氏三十幾度的高溫。


Siem Reap(暹粒)國際機場的牌子,忘記照牌子後面了,牌子後面是用柬語寫的。


國際到達,很感動除了柬語、英語,還有中文,美中不足的是簡體中文。


當地導遊來接機,應該是有付一些小費給海關人員,所以好像沒有走入關的程序,人數清點正確就過關了,後來當地導遊有說,當地的公務人員用錢買到工作,再由工作的油水賺錢。


免稅店,根本來不及逛就被導遊拉走了,當然要去匯兌也來不及。


上了巴士,開始吳哥窟的行程,我們的導遊叫小黃,算是華人,還算幽默風趣。


巴士離開了機場,往暹粒市區,一路雖然都是柏油路,但是主要道路旁邊的道路還是原始的黃土路,下雨後,路上一片泥濘。


暹粒是一個靠觀光收入的城市,越接近市區,路旁的商店也越多,大部分都是給觀光客使用的,像是網咖、租車、旅館和藝品寶石店。


我們將在王子假期飯店(Prince D'Angkor Hotel & Spa)住四晚,巴士先接到飯店放行李,順便在飯店用午餐,這個應該是中式的菜,左上是沒有肉只有骨頭的排骨;右上是完全不辣的麻婆豆腐;左下是豆芽炒肉絲;右下是導遊說的柬式脆皮雞,應該是放山的,肉很結實,實在是太結實了。


左上是酸辣魚片,這個還不錯吃;右上是芥蘭炒三層;左下是超鮮紫菜湯,好像放了一整罐烹大師的那種鮮度;右下不用介紹了,柬埔寨的水果都很好吃。


趁吃飯的時候導遊來幫我們換錢,美金對柬幣好像是1:4250,美金對柬幣在民間是1:4000,偷偷跑去問飯店的匯率是1:3600,不過導遊給我們極差的台幣對柬幣1:90。沒辦法,導遊急著要我們換錢付小費,所以多少還是換了一些,跟團嘛...唉...。


下一篇:2007吳哥窟 - 洞里薩湖水上人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