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05/19

烈日下的金山自行車道

小美說想要去海邊騎車,所以我上網找到了這張圖,金山靠海應該可以達到小美的願望吧,於是二話不說就出發了。
地圖上顯示金山自行車道是國聖海灘到中角沙灘這一段,從台北走二高過去,下萬里後沿著二號省道,看到總是很多風箏飛舞的核電廠停車場,國聖海灘就到了,停車場旁邊就是自行車道的入口。不過自行車道前面竟是幾十公尺的碎石子路,很是沒誠意,石子路牽過去就好了,然後就是原木棧道,棧道騎起來一整個舒服。


原木棧道過後有一個小漁村,叫做頂寮,小村莊好像印象總是會有棵大樹,樹下就是集會場所,正值吃飯時間,正在吃午餐的老阿嬤看到我們還很親切的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吃飯,這實在太客氣了,然後老阿嬤說透中道來這騎車,實在太佩服我們了,是呀小美我下次清晨來騎好了~逃。頂寮好像是海灘的入口,假日這裡總是出現了很多衝浪的年輕人,現在應該有更多人在這裡騎車。順著地上的指標,就可以繼續自行車道往前,沿路指標還算清楚,應該還不至於迷路。




過了一片樹林和另一個原木棧道後,舊金山溫泉就到了,在過去就是水尾漁港,某一年跨年曾經來過這裡,所以對這裡印象很深刻,想必小草應該也是。


再過去就是以鴨肉聞名的金包里老街,當然牽著腳踏車是不大可能擠進去那邊用餐的,所以吃了金山也是很有名的台式冰淇淋,實在是太熱了。


吃冰的時候發現附近有個(GC13Q93),等等去打。


騎到金山獅頭山公園的入口,小美還是覺得天氣太熱,才800m所以我決定快去快回,走走跑跑到了大概的位置,有兩個麻瓜就站在石頭平台沉醉在太美海景裡,所以我就在這裡陪他們看海,後來他們終於撐不下去了,所以把海景權交給我,把該摸的地方都摸過一遍,最近尋寶好像不怎麼順,放棄。走回路口,小美說我去了40分鐘,感謝賣石花凍的婦人陪小美聊天。


下了山後是一片稻田景觀,然後騎著騎著就回到二號省道,已經到自行車道的另一端中角沙灘,這裡是另一個衝浪著名的景點。


印象中這裡沙灘人很多的,大概中午太熱了吧。海呢?因為要體驗在海邊騎車的感覺,所以就沿著二號省道繼續往前騎,沿路遇到很多自行車車友,很好騎,但是就是一路汽車機車太多了,說實在有點危險。


大概快騎到石門,我們決定往回走,回程直接走大馬路不走自行車道了,海邊的風很大,回程完全的逆風,所以不是很好騎。沿途有兩樣美食,一個是仙草凍,另一個是烤玉米,當然都沒有放過。


今天一共移動了27.5km,因為中途跑去逛公園,騎車的距離大概是25km左右。這條自行車道還不錯,不過不要正中午來騎,看來要被唸好幾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