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05/06

東花輕鬆騎Day1 - 抵達知本

2008/05/01 - Day 1
自從買了自行車,經過好幾個假日自行車步道的試煉,決定趁著勞動節的假日跨出遠征的第一步,在計劃的時候沒有異議的選擇了花蓮到台東的這一條路線,這一條應該是很多人很喜歡騎乘的目標吧。原本的計劃是從花蓮騎濱海的台11線到台東,再由台東騎台9線回花蓮,這樣來回大概300公里,後來考量這樣的行程對於同行的人而言,恐怕是太大的挑戰了,再考量台北台東的舟車勞頓,所以這次決定從知本往花蓮方向騎,因為主要的目的是慢騎體驗後山之美,所以就決定輕鬆騎騎到哪算哪。
基本上要把單車送到台東就是一件很辛苦的路程,背著大大小小的行李先騎到汐止火車站,然後開始摺疊打包腳踏車,經過這幾個月的訓練小美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摺疊收袋了,很厲害。同行還有兩台26吋的大車,當初為了這四台腳踏車,打了N通電話去向鐵路局查詢,從台北、松山和汐止一路問下來,還好鐵路局人員的態度都還挺好的,還跑去翻了鐵路規章,結論就是只要不影響其他乘客就沒問題了,最後還是選擇由汐止上車,因為汐止火車站有直上月台的電梯^^
果然一上車車長就跑過來關心,他說這車廂沒有茶水桶,所以你就把兩台小台的堆這就好了,不過不管我怎麼努力都沒辦法把兩台堆上去。


另外兩台大台的放在車廂最後一個位置的後面,很神奇吧,那個看起來小小的位置,竟然可以堆兩台26吋大車。


剛上車不久台鐵就開始販賣鐵路便當,這便當讓我想起小時後跟媽媽回娘家的時候,總是會買一個給我吃,對於小朋友而言,這真是長途搭乘鐵路中間的一個犒賞。台鐵便當跟我印象中的口味沒什麼改變,一些酸菜、豆乾和一塊炸過又魯的很入味的排骨。


火車經過福隆,月台上有很多賣福隆便當的婦人,不過剛剛吃了半個便當,還不是很餓。


台東真的很遠,如果以火車車程6個半小時而言,飛機往巴里島不過也才5個小時。火車過了宜蘭之後,旅客人數明顯少了許多,在經過花蓮站後,整個車廂空蕩蕩的,窗外也轉成綠油油景觀,原本不認識的旅客開始互相聊天。有一對老夫婦坐鐵路遊玩要坐到台東,然後轉南迴鐵路,今天晚上要去高雄看夜景。小美問我,我們老的時候是不是也一樣。


火車行駛到關山,月台上又出現販賣月台便當的婦人,肚子有點餓了,趕去買了一個,這個便當跟台北能吃到的池上便當很類似,但是米很Q,比較台鐵便當,我還是覺得台鐵便當比較優。


終於終於,台東站到了,又要進行辛苦的搬車,呼~扛著兩台車越過了兩個月台,真的有夠累。出站後Ken他們一行人已經在門口等候了,他們今天走二高南下,再走南迴公路到台東與我們會合。


這趟定義是輕鬆騎,所以不用背行李,車組好行李上車後,直奔20公里外我們今天住宿的知本溫泉。


這是我的愛駒T3,現在是四天當中最乾淨的時候。快騎到知本的時候,天空下起了大雨。


淋著雨,飯店到了,今天住的是朝陽飯店,這家飯店是出發前在易X網訂的,一個人大概500,價錢算是OK。
這家飯店很有趣,晚餐的時候有大陸來的雜耍表演,晚上還有免費的宵夜和卡拉OK。


知本的街道和我之前來旅遊的時候好像沒有改變太多,今天算是平日,我觀察每一家飯店的住房率好像都很低,路上也沒有什麼觀光客。


今天是5/1,很巧的是房號也是501^^


洗澡的時候發現今天的戰績,不過是出現在兩肩!!


下一篇:東花輕鬆騎Day2 - 知本到池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