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05/07

東花輕鬆騎Day2 - 知本到池上

2008/05/02 - Day 2
因為前一天住宿的飯店沒有提供早餐,所以開始尋找外面的早餐,這時候Soya說話啦,來去吃卑南包子好了,於是這群人就告別知本往台東市出發,不過是吃個早餐要騎20km,想起來這群人還真是好相處,竟然沒有人抱怨。不過果然是沒做功課,騎到卑南包子店的時候發現包子店並沒有開門,原來他的營業時間是中午12點半,只好吃對面的西式早餐店,好在這家早餐店還不錯吃,這是小美點的法式肉鬆吐司,現在看起來還是很美味。


吃完早餐到對面的7-11整裝,開始今天的行程,這張算是比較正式的出發照。


離開台東市以後,迎接我們的是又直又長的台九線,東部的車輛真的很少,常常整段路只有我們幾個人。


呼~到市區了,7-11是市區最明顯的標誌,對我們而言也是最好的休息點,我們在在這裡補出水分,釋放水分,然後再出發。


原則上我們每一段與支援車會面的距離定在20km到30km之間,這一站定在月眉車站,月眉是關山的前一站,為何不直接約關山站呢?因為怕約在關山彼此不好相找,不過這一點也實在是多慮了,這都是受到長期居住在大台北地區的荼毒,到哪裡總是要先注意停車位,後來到了關山之後,發現這一切實在是多慮了,停車位不只是好找,還直接可以停在火車站的正前方。剛剛一路騎過來路邊有看到很多鳳梨田和甘蔗田,果然到月眉的時候小美幫我們準備了甘蔗和鳳梨,厚~那個鳳梨實在是甜呀。


到關山我們找到了一家快炒店,午餐在這裡解決,有運動所以這餐吃的很多。


稍作休息之後(我覺得根本沒休息吧),我們已經找到關山親水公園的單車道入口。關山的自行車道算是此行的重點,這是一定要騎的,儘管我們今天已經騎了60km。出發吧~
這是唯一的一張大合照^^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在還沒買車的時候就一直想來這邊騎車,得償所望呀。


這邊算是車道正式的入口,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很奇怪,因為車道沿路一直在提醒要收門票要收門票,自行車道怎麼會要收門票呢?後來越騎越覺得,這條自行車道真的很值得,真的要給他支持一下,希望能一直保存下去。另外,住在台北有免費的車道可以用,真是太幸福了。


大約在1~2km的地方是檳榔林道,檳榔林道兩旁是一大片的到稻田,這算是這條車道很特別的一段,在這騎車真的很舒服。


在往前騎,有一些不是很陡的小上坡,不久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視野,居高可以俯視整個觀山鎮。


終於,收費亭到了,原以為平日不收費哩,哈~買票支持啦。收費亭前面有一個涼亭,那邊的視野也不錯。


這是收費亭之貓,眼睛很特別,媽媽的眼睛是左褐右藍,剛好跟小貓顛倒過來。


經過收費亭之後就是很長的下坡,下坡我拿手的,一路溜下來。下坡之後自行車到沿著新武呂溪而行,很多人站在河堤上,原來河堤放牧了好多的牛,這裡有小黑蚊,很多人都中獎了。


快到終點的時候路過了一家卡丁車場,跟大魯閣很類似,10分鐘250,一樣要上課。


這位Ken桑,你開的太慢了啦。


不知不覺的就騎完了關山環鎮的12km,GPS畫出了很美的一個圈,只能說沿途的稻田實在是太美了。


今天的終點是池上,離開了關山再騎11公里就到池上了。我們住宿的民宿是大地飯店,還好有GPS導航,不然很容易就錯過,這家民宿的外觀很像名產店。


晚餐就在民宿解決,因為大地飯店有賣知名的池上飯包,晚餐時間有許多路過的遊客特別跑進來吃。


這是老闆推薦的紫米冰淇淋,主要原料是米,個人覺得口味有點清淡,還算不錯吃,不過一球要35。


今天總共騎了84km,雖然輕鬆騎慢慢騎,而且休息也很充足,不過實在是有點累,這是小美送我的禮物,畫在腳上的36段變數器~噗!


下一篇:東花輕鬆騎Day3 - 池上到光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