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3/18

阿里山櫻花季 Day2

2009/03/15

凌晨四點準時離開住宿的關子嶺,走南二高接阿里山公路,這一路如我們預期的一樣,沒什麼車非常的順暢好走,今天的目標並沒有要到阿里山看日出,只有純粹賞花的行程,否則可能要再早個一個多小時出發,那就真的要命了。車開到阿里山公路接近阿里山的大門的地方,天色整個都發亮了,因此意外的看到了漂亮的雲海,也非常的值得。根據車上溫度計顯示,目前才攝氏三度。




因為花季的關係,所以阿里山沒辦法開車進入,不過貼心的主辦單位還不錯,在附近可以停車的地方沿路規劃了十個接駁點,所以只要把車停在附近,到接駁車停靠的地方等待一下,就會有免費的接駁公車來接你了,大概因為早到,所以找停車位不是什麼問題,當然接駁車也很順利的坐到了。
步行進入大門後,就要收費了,使用消費券購票是NT100,所以記得要去花季期間要去阿里山賞花要記得帶消費券。


阿里山新的火車站是2007年才啟用的,所以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整體都是木質的建築看起來相當美觀,火車站距離售票大門很近,徒步大約五分鐘左右就可到達。


天氣真的非常的冷,看扶手上的水珠入夜後結成的冰就知道了,阿里山昨天入夜應該有降到零度。


這張是配合今年櫻花季的車票,票根可以當作明信片使用,很漂亮。

在等火車的空檔,逛了一下商店街,竟然有星巴克耶,門口的招牌寫著這家是全台最高的星巴克,標高2170公尺,有星巴克應該有7-11,果然沒錯,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所以凌晨四點多吃的早餐已經消化完畢,所以在全台最高的7-11再吃了一次早餐。




擠上了火車,出發前往沼平車站,隨著越來越接近沼平車站,車上開始發出陣陣驚嘆的聲音,因為車窗外出現了除了綠色以外的另外一些顏色,那些是櫻花的顏色。我們從沼平走回阿里山車站,這一路走了好久好久,因為眷戀眼前的景色不捨得離開。














後來隨著上山的人潮越來越多,我們下山步行的速度也漸漸加快,路過林務局宿舍的時候,熱心的阿婆邀請我們到她家裡觀賞一葉蘭,一葉蘭剛好在三四月也正值花季,這可是台灣國寶蘭花。


步行到阿里山大門以後,再度搭上免費的接駁車回到停車地點,再不走應該可以看到像櫻花一般多的人潮吧。下山後轉往奮起湖吃午餐,當然是吃奮起湖大飯店的鐵路便當,用台鐵標誌的鐵盒裝著,別有一番古味,一個NT100不算便宜,不過有排骨有雞腿還算不錯,吃起來當然比7-11賣的微波食品好吃。


吃完飯我們繞到位於火車站另外一區的緩慢參觀,這是一家網路上頗負盛名的民宿。


然後順著招牌走到所謂的老老街,老闆說這邊的房子從大正年間就存在了,是名符其實比老街還老的老街,所以叫做老老街,而且最近有連續劇在這裡取景。


回程沒有走阿里山公路,而是延著奮起湖續行往瑞里方向,這一路的山頭都是很壯觀的茶園。


回台北的路上遇到收假北上的車潮,這一段路,比這兩天任何時候都還要辛苦。

上一篇:阿里山櫻花季 Day1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間星巴克還蠻特別的

Welles 提到...

Very nice photos! Interesting blog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