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09

貓毛氈預習

最近小美又開始複習羊毛氈,在網路上看到一本新書貓毛氈手作雜貨,Soya馬上把它訂下來,雖然書還沒到貨,不過小美已經躍躍欲試。
其實貓毛Soya早在一年多前就已經刺過,而且不只貓毛,連青青草原綿羊毛我都刺過,綿羊毛充滿了太多油脂和綿羊味,儘管用清潔劑泡水泡了幾天,還是有個味道。自己收割下來的貓毛倒是沒有什麼味道,不過一來因為橘子毛很少、灰灰毛顏色比較單調,二來是感覺貓毛比較粗,總會有一些頑強的毛抵死不成氈,沒辦法像買來的羊毛氈專用毛刺的緊實,有種毛毛的感覺,所以不是很愛用,接下來就要等書到的時候,看看專家正確的處理步驟了。

收割:灰灰一直以來對於神奇毛梳非常的痛恨,大概不大舒服吧。


用貓毛當然要刺一隻貓樣子的貓毛氈。
刺刺刺~




成品:跟灰灰相同顏色的貓XD~

1 則留言:

軟Q人 提到...

我也看到貓毛氈那本書,很想買(這是養貓的人的共同愛好嗎?呵呵)可又怕自己不會做。你們做的成品可愛極了,讓人也想試試。^_^ 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