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18

第二次的奇萊南華行 - Day 1

這是第二次踏上能高越嶺道,上一次時間是2005年12月,記得當時走下山後回到登山口跟自己說這地方我再也不來了;不過時間總是會讓人淡忘很多事情,例如當時疲憊,當BuBuChen號召要去奇萊南華,回憶裡卻沒有出現太多關於辛苦的記憶,滿滿的都是那天清晨在南華山看見那美的不像話的雲海日出和灑落滿地的冰晶。這條路我曾經走過,四年後的體力應當還堪用才是。

3月13日 - Day 1
凌晨兩點半迷迷糊糊的被鬧鐘吵醒,三點到蝌蚪家,到寶山停車場與LukeciBuBuChen會合,到霧社的7-11會合了Jingle_ttJing,換乘休旅車到屯原登山口,其實這一段旅途的記憶都是瑣碎而片段的。
到了屯原登山口,迎接我們的是傳說中的能高小黑,真的非常幸運,後來小黑還一路陪著我們走上山;不知道是不是四年前的記憶被抓回來了,還是因為前一晚沒睡好的關係,所以覺得非常的勞累。


不過都到登山口了,還是整裝完咬著牙揹上沉重的背包出發,出發前先來一張團體照。


走了幾百公尺,到了能高越嶺的入口牌,再照一次團體照,再度出發。


氣溫涼涼的又沒有下雨走起來蠻舒服的,從屯原登山口到雲海保線所這一段,除了剛開始的那一段有崩 塌必須小心快速通過外,其餘的越嶺道堪稱平坦好走,就在邊走邊看看風景談笑間,一下子就走過4km到達雲海保線所。


雲海保線所幾乎是所有的隊伍都會停留休息的好地方,這時候還能說說笑笑的。


獵人出團必備GPSr,這個時候就要拿出來拜一下天公;其他山友還以為我們是賣GPSr的。


在雲海保線所休息順便吃了早午餐後繼續前進,過雲海保線所不久到達第一處崩壁,上次來的路線已經無法行走,所以現在必須以高遶方式過去,高繞過去下切過吊橋之後隨之而來的是另一個更大的崩壁,四年前走的那條路也崩壞了,所以現在必須順著新的崩塌處下切後再拉回比較好走的越嶺道。
我們站在山的這一頭等待另一團的通過,左上角的遠方的小點是另外一團山友。




過了木炭窯遺址我們選擇一處水源地休息,蝌蚪在這裡泡茶給大夥喝,順便再吃點東西補充一下體力。


能高小黑一路跟隨我們前進,我們前進的時候他穿梭在我們隊伍的前後,我們休息的時候他臥在一旁玩樹枝,當我們駐足欣賞瀑布的時候,小黑也在瀑布前伸懶腰。


後面三分之一的路程又恢復到所謂平坦好走的那種等級,不久就可以看見白色的天池山莊在雲霧若隱若現,經過了能高瀑布和吊橋,今天住宿的天池山莊就到了。


快到天池山莊前的能高瀑布,非常的壯觀。


到了天池山莊稍做休息,改成輕裝從天池山莊旁邊的小徑繼續走能高越嶺道,往前踩兩公里多的距離,就可以到光被八表。因為上次偷懶沒走到這裡,所以這次說什麼也要來走一下,不過天氣實在是不好,霧氣讓視野變得很差。




再度回到天池山莊。


吃完了山莊提供的晚餐,沒有力氣跟莊主唱歌同樂,決定早早就寢,但是躺在山莊鋁床上,卻一直無法入眠。


下一篇:
第二次的奇萊南華行 - Day 2

延伸閱讀:
第二度造訪能高越嶺西段之 Day 1 光被八表碑與能高小黑 - 蝌蚪的網路雜記 v3.0
第二度造訪能高越嶺西段之 Day 2 奇萊南峰、南華山 - 蝌蚪的網路雜記 v3.0
2010/3/16- Lukeci 's blog
能高越嶺西段-(Day 1:光被八表) - BuBuChen的旅遊記事本
能高越嶺西段-(Day 2:奇萊南峰、南華山) - BuBuChen的旅遊記事本
能高越嶺道 獨走奇萊南 - Jing'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