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19

第二次的奇萊南華行 - Day 2

3月14日 - Day 2
一夜翻來覆去難以入眠,感覺才剛闔眼,就聽到鬧鐘響起,而且周遭的山友都已經在做整理了。聽到隔壁團的朋友說今天的天氣不好,山上可能看不到什麼,真的很想賴著不起床,不過想到上次沒有去奇萊南峰,如果還要等下次,不知道還會不會再上來這裡,硬著頭皮還是起來做出發準備。早餐是山莊提供的清粥小菜,沒睡好加上沒胃口人感覺很不舒服,頭疼。


天氣寒冷、一路陡上、加上頭疼,大概是這一路的寫照。順著山莊往奇萊南峰陡上到天池的步道已經鋪上了木頭的階梯,所以上去的路比之前好走,不過Lukeci爬到一半把無線電交給我,說他想要回去了,落後群就只剩我和Jing以緩慢的速度向上,好在從無線電那的端傳來說山上發現殘雪,才給我們一點像上的激勵力量。快到了天池,Lukeci從後面出現,我看他應該只是不想背無線電而已:p,過了天池果然看到了殘雪。


從天黑走到天有點亮,天候狀況還是很差,下切到溪谷後,迎接我們的是一連串的陡上再陡上,看著航跡一直告訴自己快到了,山脊上風變得很強,身邊霧茫茫的一片,這段路只能低著頭一步一步的前進。


爬山這種事,好像真的是只要肯走最終就有可能到達山頂。當然我也不例外,緩慢的前進和上升之後,終於爬上了奇萊南峰。山頂上的風速實在讓人感覺很不舒服,登頂的喜悅一下子就被風颳走了,拍了登頂照就趕緊下山找避風處。


奇萊南峰上的這個方型堆不知道什麼作用?


下山路上開始能看看四周的風景,不過大霧的關係,白茫茫的一片真的沒有什麼可看性。


下切到溪谷的地方,水真的是很清澈呀~
無線電傳來BuBuChen正在殘雪堆堆雪人,於是我們又有動力繼續向上。不過當我們走到殘雪的地方,說好的雪人呢?


天池這邊的風很大,不過我們在回到木頭步道前,還是走到他旁邊,看能不能看清楚天池的真面目。


在一連串痛苦的階梯下坡後,我們先回到了天池山莊休息,另一團的單車隊剛從光被八表下來。


等到其它同行的四個人從南華山下來,吃了莊主夫人幫我們煮的麵線餐,我們再度踏上能高越嶺西段這條回程的山路。




回程的大崩壁,可能是角度的關係,看起來和走起來比來程的時候更驚險,沒辦法多想什麼,還是一步一步的往前進。


順著自己的步伐和速度,終於回到了屯原登山口,大霧漸漸散去這條步道真的很美。


與Lukeci和BuBuChen順路到地理中心碑找了Cache,今天晚上的慶功宴吃的是越南料理,好累好好吃^^


感謝此行的各位夥伴,給我一段很好的回憶~

上一篇:
第二次的奇萊南華行 - Day 1

延伸閱讀:
第二度造訪能高越嶺西段之 Day 1 光被八表碑與能高小黑 - 蝌蚪的網路雜記 v3.0
第二度造訪能高越嶺西段之 Day 2 奇萊南峰、南華山 - 蝌蚪的網路雜記 v3.0
2010/3/16- Lukeci 's blog
能高越嶺西段-(Day 1:光被八表) - BuBuChen的旅遊記事本
能高越嶺西段-(Day 2:奇萊南峰、南華山) - BuBuChen的旅遊記事本
能高越嶺道 獨走奇萊南 - Jing'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