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7/15

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第二捲)

很久沒有照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趁著去顏氏牧場露營整理行李打包的時候,把這台相機一併打包進去,並選了一捲目前防潮箱內ISO最高的底片,開始了第二捲的旅程。


相機裡面呈現顛倒的世界還是令人很不習慣,瞄了很久,對焦了很久,才很有勇氣的撥動一次快門。




天色昏暗是日光機的大敵,拍起來一整個黑暗。




夕陽,沒有Vivitar的令人驚艷。


這捲的後半段在桃園NiNi餐廳拍攝,光線充足怎麼拍怎麼好看。


這張雖然是室內,但是曝光兩次,所以拍起來還算不錯,其他室內拍的一個慘字。










=============================================================

大人的科學的延伸閱讀:
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
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第一捲) [Fujifilm Superia 200]
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第二捲) [Fujifilm X-TRA 800] (本篇)
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第三捲) [Agfa Vista 200]
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第四捲) [Fujifilm X-TRA 400]

大人的科學 Vol.14 立體針孔相機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我想請教一下
這台相機我昨天花了3個小時組好了...
但我不會裝底片
就是暗箱旁邊有2個孔要對到底片
這樣過片的時候才能知道有沒有到下一張
但是我真的要過片的時候
應該要轉半圈的圈圈他就不動了...好像是孔跑掉了?
這樣嗎?其實我不太了解
因為這是我第一台底片相機
能不能教教我呢?
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Hello,
我想裝底片的重點應該是在底片的前緣,你可以在底片前緣比較小的部份折一個90度的折角,讓那個折角能夠卡在你過片轉軸的凹槽裡,如果沒把握,你可以在裝入底片後,先試著過一兩張,確保能順利的拉出底片

匿名 提到...

那我要怎麼知道36張底片拍完了?
它上面沒有數字耶~
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Hello,
底片到底就會拉不出來,沒辦法再過片,那就是拍完了,拍完記得要回片,把膠卷再捲回底片盒裡,
36張只是預估值,通常會根據安裝底片的方式有所增減

miku 提到...

在鎖螺絲的時候 都要鎖緊嗎?

正版彈片上有彈簧的那個螺絲藥所到很緊嗎? 讓它卡卡的感覺嗎?

Unknown 提到...

To miku,
控制快門彈簧那個螺絲不能鎖太緊,太緊而快門沒有辦法順利回彈,會造成曝光時間過久,你組裝好後可以參考http://www.youtube.com/watch?v=YI-Gw9oC8h4 看能不能順利釋放快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