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1/08

大人的科學Vol.14 立體針孔相機

看到一本很有趣的日文雜誌,大人的科學Vol.25 雙眼相機,在等待相機出刊的空檔,在網路上找了一下這本雜誌我錯過的輝煌的過去,另外買了大人的科學Vol.20 鳥風琴和這本大人的科學Vol.14 立體針孔相機,音痴的關係,所以Soya對於相機類的熱愛還是高於樂器類。
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是買雜誌送相機,還是為了買相機而買雜誌;就像很多女生為了買雜誌送的包包而去買某本雜誌的原理類似吧。


打開雜誌的附錄,裡面是一個看不出組合起來會是一台相機的內容物。


裡面的零件幾乎都靠螺絲固定,因為裡面沒有附小隻螺絲起子,一時又找不到,所以宣告停工,小東西很多,很怕東西會遺失。隔了兩天,終於找出買硬碟附的螺絲起子,開工~


照著雜誌附的組裝說明步驟,一步接一步,難度沒有很高,大約30分鐘不到就組裝好了。
此組針孔相機有三個針孔,中間是拍寬景用的,左右兩個孔同時打開據說可以拍出立體照片,不過這台相機沒有快門,所以要同時打開恐怕有一點難度。


這台針孔相機使用的是135底片,就是一般很容易找到的那種,裝上底片大概長這樣。


很像打靶的對焦方式。


底片裝上後始終沒真的去拍攝。
下次帶著腳架去拍夜景好了。

=============================================================

大人的科學的延伸閱讀:
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
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第一捲) [Fujifilm Superia 200]
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第二捲) [Fujifilm X-TRA 800]
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第三捲) [Agfa Vista 200]
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第四捲) [Fujifilm X-TRA 400]

大人的科學 Vol.14 立體針孔相機 (本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