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3/23

2006 Bali - 向Mimpi出發

20060312 - Day2

原本計劃是從海神廟繞沿著西邊海岸到Menjangan,可是這條路司機不建議,他說這條路是通往爪哇島運送物資的要道,所以大貨車超多,他想帶我們繞百度谷(Bedugul)那段,但是這條路在行程的另外一天有安排了,討價還價後司機說要帶我們走另一條路,基本上這條司機口中的交通要道已經塞車塞的一蹋糊塗了,而那條路我們也沒走過,所以就答應了。
擺脫了車陣,果不期然這條路真的好走多了,隨著道路漸漸地進入山裡,兩旁出現的是連綿不絕的稻田景觀,巴里島的稻作好像一整年都可以隨時插秧收成,所以這裡看到的是農夫正在收割黃澄澄的稻子,過了幾秒,下一個稻田卻是綠油油的,再過幾秒,看到下一個卻是剛插秧的,非常奇特。


因為還沒吃午飯,所以我們詢問這附近有沒有可以用餐的地方,過了不久司機帶我們到了一個地方,經過一個很險的上坡,一個巴里島式的小木門,裡面是一家餐廳,名字叫做SANDA


其實這是一間Villa,我們只是到他附屬的餐廳用餐,大概是過了用餐時間,所以餐廳空蕩蕩的,只有一個老外悠閒的在那邊喝著啤酒看著書,後來我們才知道那個老外是這Villa的主人。小美點了很想吃的印尼炒飯,我亂點了一個什麼fly的,結果來的是很像中式燴蔬菜的料理,L點了一個黃黃的小米雞肉,口感很特別。這裡的餐點都還不錯吃,而且前餐會送一個剛烤好塗滿蒜醬的麵包,超好吃的,不過這餐價錢不算便宜,每道都在三萬RP以上,連司機七個人共吃了四十萬RP。






用完餐後我們參觀了一下他的泳池,雖沒有很大,但是正面對著很不錯的稻田景觀,躺在這裡日光浴過著山居生活應該還不賴。


我們繼續趕路,所以果然如司機所說的,一整路都是稻田景觀,沒什麼特別的景點,而且一路上都沒什麼車。後來到了一個地方,司機停下來讓我們拍照,這裡景色真的是不錯,可以居高臨下看稻田的景觀,旁邊有個小台子寫著上台子拍照一千RP,拍照應該沒差這一兩公尺所以我們就沒上去了,隨意拍了幾張照坐上車子要離開的時候,竟然被擋了下來,要停車費,要錢好像什麼名目都可以。




因為整路都是差不多的稻田,看稻田看太久累了所以後來睡著了,車行大概二個多小時左右,隱約看到海了,北部到了,車子沿著北部海岸開了半個多小時,Mimpi到了,真的蠻遠的。


下一篇2006 Bali - Mimpi之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