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3/30

2006 Bali - 百度谷一日遊

20060314 - Day4

結束賞豚,回到Aditya的沙灘,這裡有很多小販沿著沙灘叫賣,賣的是一些紀念品,我害怕一停下來會有一群人圍過來之虞,所以就急忙上岸,據同行的朋友說他們賣的很便宜,不過他們當然也沒有買,不得而知,只是聽到背後的喊價,可能是跟我有一樣的顧慮,沙灘跟飯店僅隔著一個小鐵門,我覺得他們都很守規矩,只要遊客進入了飯店的範圍,他們就不會再跟你兜售了,更別說會跑進來。
Aditya的餐聽裡面幾乎都是老外,而且有的旅客聽到我們只在這裡住一天,都覺得很訝異,因為羅威那這裡很適合渡假,一次住個五六天的大有人在,這真是一間身受老外喜愛的飯店。Aditya的早餐是採自助式,不過東西真的是非常的少,兩三樣熱食、麵包和幾種水果,可以跟服務生點蛋類的食物,不過蛋吃太多總是不好吧...呵。


今天的行程是經過百度谷(Bedugul)到烏布(Ubud),所以吃完早餐,在Aditya飯店裡逛了一下,我們又踏上旅程。車子走了一陣子,開始爬坡,又走一陣子,看到一群猴子,窗外的景色變成紫色繡球花田,很多人正在收成祭祀用的繡球花,車外霧非常的濃,所以能見度很差,後來司機停在一個瞭望台,雖然今天霧大了點,不過這邊的視野真的不錯,瞭望台左邊是布揚湖(Danau Buyan),右邊是坦布林根湖(Danau Tamblingan),據說本來這裡是一個大湖,後來因為火山的爆發而分開變成目前的兩個湖。因為兩個湖緊鄰在一起,所以有些人稱他們為雙子湖。


離開了雙子湖,車子開始走下坡的路,然後到一個片平地,我們請司機帶我們去Strawberry Stop,但是無奈今天沒營業,無緣吃到草莓冰,殘念。司機直接載我們去水神廟(Pura Ulun Danu),果然是很熱門的景點,停車場停滿了車子,我們買了門票後就進去參觀,走進去會先看到一顆很大的樹,經過善惡門,水神廟就蓋在布拉坦湖(Danau Bratan)的湖邊,廟建的很有特色,因為蓋在水邊所以更顯的他的美麗,因為天氣時晴時晦,怕突然下雨,所以殺了一些記憶卡之後,繞了園區一圈就離開了,這裡的松樹細細長長的也很有特色,廟裡面還有很多不搭嘎的動物拍照活動。因為剛剛沒吃到草莓冰,所以小美在停車場的攤販殺價後買了一盒5000 rp的草莓,百度谷的草莓跟台灣有點不一樣,裡面果肉不是白的而是紅的,酸度會讓不嗜酸者受不了,因為下一站是香料市場,我覺得那邊價格應該會比這邊便宜,結果並不是這樣。


香料市場離水神廟很近,不到五分鐘的車程,司機說這邊有一家沙嗲飯不錯,所以我們到達先去沙嗲飯報到,這家店只賣兩種口味的沙嗲,一種是Kelinci,另一種是Kambing,通常我們只要碰到菜單有兩種選擇,就會叫各一種來吃吃看,後來司機解釋Kelinci是兔肉,我為了求證指了一下外面在賣的兔子,司機說對,突然覺得有點噁心,所以全部都改點另一種也就是羊肉。點菜後等了好久飯才上桌,還真是名副其實的沙嗲飯,因為真的只有沙嗲和飯,肉很韌,咬到嘴有點酸。到巴里島用餐已經養成了每餐都要飲料的習慣,所以我們點了巴里島有名的玻璃瓶裝Sosro紅茶,因為店裡沒冰的,所以我們跟老闆要了冰塊,老闆很熱心的給了我們杯子和一大個冰磚,不過事實證明這個老闆的熱心我們是要付費的。


我們等餐的時候小美跑去附近攤販買了像甜不辣的東西,這裡奉小美的命令要譴責一下那個老闆,當小美在買的時候剛好有本地人也在買,付了錢拿了一大包離開,大概是一份吧,小美問老闆一份多少錢,老闆說3000 rp,小美沒多問就跟老闆說要兩份,結果老闆收了6000 rp只拿給小美兩個,老闆似乎存心要坑人,這時候本地人已經在旁邊笑成一團了。我們用完餐之後,馬上去他攤位採訪他,幫他拍個照,順便幫他宣傳一下。


這裡曾經是便宜的香料市場,傳著百度谷觀光路線的熱門,觀光客讓這裡的東西貴了許多,就拿剛剛買的草莓來說,停車場都比這裡來的便宜,我們大概逛了一下,詢了一下價後就離開了,因為開價實在太高了,尤其是香料,一小包30萬、50萬這樣開,離譜到了極點。


車子離開香料市場轉個彎就到了植物園(Botanical Gardens)的大門,買了票跟門口面目猙獰的雕像照個相,植物園好像蠻大的,所以司機在裡面繞了一下,司機帶我們到植物園裡視野最好的那個草地,這裡人蠻多的,我們直接坐在發呆亭遠眺布拉坦湖,感覺很舒服。


離開了植物園,我們沒再去哪了,司機就直接載我們前往今天住宿的烏布。


下一篇2006 Bali - 烏布市場大爆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