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3/24

2006 Bali - Mimpi之夜

20060312 - Day2


Mimpi巴里島語是"夢"的意思。因為看過網路的介紹,而路上司機又告訴我們Mimpi是一家高級又貴的飯店,所以對Mimpi抱很高的期待。
當車子通過荒涼的小路進入飯店,實在很難想像這裡隱身了一家四星級的飯店,Check in喝了迎賓飲料後,服務生領我們到房間,房間真的很小,應該是我到巴里島住過十幾家飯店裡面最小的一間,房裡暗暗的,冷氣不冷,沒有電視,床是漂亮的公主帳,門口有發呆的椅子,可以坐五六個人沒問題,不過大概現在是雨季所以外面蚊子較多,我試圖想坐在那邊發呆,但是我卻坐不住;浴室是半露天的設計,可以邊洗澡邊看星星,不過可能又是雨季惹的禍,上廁所的時候也要注意蚊子;我洗澡的時候圍牆外有好幾隻野貓發出淒厲的叫聲,配合著昏暗的小燈,和這露天的設計,不但沒有一點浪漫,還叫人毛骨悚然。




放完了行李,我們一路逛到海邊看日落,沿路會路過一個比較大的泳池,也是視覺無邊際的那種設計,有幾個老外很悠閒的躺在躺椅上看書,看起來很舒服,不打擾他們繼續往前走看到的是一片小草地,沿路都是高高的樹,小美說走在這裡有到國家公園裡的感覺;靠近出海口的地方有好幾個溫泉池和一個四米深的潛水訓練池,看到這池子讓人想起明天鹿島的潛水行程,不由的開始緊張了起來。Mimpi的海邊得天獨厚,說是海邊倒不如說是到一個很大的湖邊,因為有一個島嶼在海上所以型成了一個內海,海上風平浪靜,加上沿岸茂密的紅樹林,在視覺上沒有缺口,不過他真的是海喔。很幸運隱隱約約看到了到這次行程唯一的一次日落。




因為聽說Mimpi的日落餐廳價格頗貴,所以我們請司機帶我們去外面吃飯,不過說真的這附近一點都不熱鬧,所以也沒什麼好挑的,司機帶我們到一個小攤,那是在巴里島路上常常看到的小吃攤,外觀用白色的布圍住,然後在白布上畫上圖示,通常是雞、鴨、魚和另外一種魚,說實在沒有人帶我們去我實在不大敢走到白布裡面。沒有菜單(因為菜單已經在布上了),我們點了雞和魚,老闆要我們進去挑魚,哇...活的?好感動!走到裡面去水缸放了幾隻很小隻的土虱,原來畫上的另一種魚是土虱,因為不想吃土虱,所以全部都點了雞,司機跟我們介紹這個叫做爪哇料理。因為也有賣冰,所以小美點了一個,不過對於他們的挫冰料我們都不大能接受,所以最後只加了煉乳和巧克力醬,司機點了一個像摩摩喳喳的東西,中途剛好有當地人來買酪梨汁,因為是現打,所以我們又叫了兩杯,酪梨汁加上一點巧克力醬不錯喝。




經過一段還不算短的等待時間,因為有看到老闆在旁邊一直很忙碌,所以我們就繼續等,老闆正在做醬汁,完全手工一點一點慢慢磨,很辛苦。
終於上菜囉,我們點的雞料理是炸雞腿,旁邊完全是生的菜和剛剛老闆現做的醬汁,附上一碗白飯,再附一碗檸檬洗手水,沒有餐具,夠環保吧。好吧,入境隨俗,只能洗好手硬上,因為雞腿剛炸好,非常的燙,不過非常好吃,再加上我們沒有受過捏壽司的專業訓練,所以剛開始吃的有點狼狽,後來覺得其實也不會太困難啦,只是老闆的醬超辣的,生的菜裡面還有一些是辛香料的香草,辣的我哩...這餐超便宜,一份餐加上一杯飲料只要一萬rp。




吃飽後到路邊的雜貨店買了保礦力,回飯店泡溫泉囉。回到Mimpi,服務生一聽說我們要泡溫泉,他就先去把我們要去的那個溫泉池水面上的樹葉清理了一下,我們不是去海邊的那個溫泉池,而是房間區裡面的那一個,離我們房間大概十公尺,超方便的,而且淡季的關係,潛水客好少,獨占一個溫泉池。溫泉水質不錯,濃濃的重金屬味,水溫超燙的,我們還在水面上點了雞蛋花造型的浮水蠟燭,很浪漫。夜晚空氣溫度大概是28度左右,這裡請自行想像在夏天去泡溫泉的感覺,所以後來又跑到大泳池去泡水降溫,這樣才比較舒服。


今天住在"夢"裡很快的進入了夢鄉~


下一篇2006 Bali - 鹿島潛水初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