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4/09

2006 Bali - 德哥拉朗血拼

20060315 - Day5

今天Leon和Ruby要脫隊去泛舟,我這次沒有去泛舟的原因是因為巴里島兩大泛舟的河流我都泛過了,而且小美也懶懶的不想去,不過我還是很推薦巴里島的泛舟行程,如果時間夠一定要去。為了讓Junjungan不會太麻煩,所以我們配合泛舟的時間,一早就請Junjungan把早餐送來了,早餐內容雖然不是頂豐盛,但是我把早餐移到陽台用餐,早晨不至於很炎熱,而且空氣非常的好,又面對很贊的稻田景觀,是非常愉快的經驗,結束了前幾天趕行程的日子,是需要好好放鬆一下。


好幾次我告訴自己去巴里島一定要找個地方好好發呆,不然就是躺在涼椅上看看書,不過才吃完早餐,我又想跑出去晃晃了,真是停不下來的忙碌個性,所以我們又呼叫了民宿接駁車,這次請他載我們去烏布皇宮。


大清早皇宮並沒有什麼人,我們大辣辣的走了進去,裡面觀光客很不多,看到的反而都是皇室的人,有看到皇室在溜他們養的臘腸狗和黃金獵犬,和很多的鳥,還可以從車庫的縫細看到皇室的用車,正值早餐時間,有一些人正坐在房子外面客廳的沙發上悠閒的吃著早餐,有個皇室小朋友一直跟我們"Hello Hello"打招呼,非常可愛,我們走到更裡面,覺得有一點尷尬,因為剛好皇室在集會,一個長老正在講話,我們輕聲細語的通過他們的集會場所,他們對我們的出現視若無賭。不過說起來世界上真的很少有這麼親民的皇室,皇宮就直接開放給平民和觀光客參觀,只要你不要踏上他們的台階或是進入他們的屋子就好了,皇室也跟觀光客相處的很好,裡面有飲料吧,有賣銀飾的櫃檯(從來沒看過有人買),甚至還有皇室經營的旅館,皇室把房間空下來出租給觀光客,住一晚大概只要60塊美金左右,但是皇宮並沒有後來陸陸續續興建的大飯店和Villa來的豪華和舒適,不過看過住過的人介紹,早上起床看到一大堆觀光客在自己住的房子外猛拍照,大概可以幻想一下當上巴里皇族的心情吧。


逛完了皇宮,很直覺的就又到對面的烏布市場逛,市場更早一點是賣蔬菜水果的,這時候很多小攤正在收攤,很多藝品店還沒開門,總之就隨意逛逛,也不知逛了多久,觀光客開始進入了,市場開始變的很熱絡,我們沒刻意買什麼東西,因為我們在烏布停留的時間還很多,而且打算下午到德哥拉朗(Tegallalang)走走,聽說那邊是購物者的天堂。


噹~噹~午餐時間,今天吃的是皇宮旁相當有名的烤豬飯(BU OKA),這家店很好找,就在皇宮和表演場地那條巷子的入口附近,站在皇宮的大門往右前方就可以看到了,因為非常有名,所以門庭若市,我們進去找了位子,有三種餐可以點,我們全點了15000 rp的Bali Guling Special,因為人手很多,所以出菜很快,烤豬飯看起來有一點油膩,豬肉很細很好吃,我一度懷疑他是雞肉,口感真的超像的,黑黑一塊那個應該是血腸,賣相不是很好,我咬了一小口覺的有腥味,其他人都連碰都沒碰,外面那個烤的金黃色的豬皮超硬的,像在咬廣告的壓克力招牌,不過咬碎後味道還蠻香的,另外還有一種炸的東西,我們覺得那應該是炸豬油,烤豬飯真的超辣,不過口味還算不錯,難怪那麼多人聞香而來,跟我們同桌的好像就是當地人,他們直接用手抓著吃,不過我們一眼就像觀光客,所以直接給了我們刀叉而不是一碗水,烤豬飯應該是還蠻本地的食物。


吃完飯後我們去幫手機儲了值,儲值五萬rp,收了我們手續費五千rp,算了誰叫我們不會儲;去逛了一下書店,書店裡面都是外國人,小美買了一本毛線的書和一張明信片,因為是舊書所以不至於太貴;本來要幫小美報名Casa Luna的烹飪課,但是未達開課名額所以開不了課而作罷,再度呼叫民宿接駁車,哈~免費接駁真是蠻方便的。
德哥拉朗並不算烏布的接送範圍,所以我們問了一下服務生,結果他開價八萬五rp,有點貴,但是我們還是同意了。德哥拉朗有很多手工藝品的批發商店,就像Celuk的銀飾、Batu Bulan的石雕和Mas的木雕,司機帶我們繞了好遠,他說這一條長長的都屬於德哥拉朗,問我們要在哪邊下車,我們看一整條路上都是商店,多到實在很難逛完,最後繞回來選在一個還算明顯的巨大長頸鹿木雕下了車,來這裡應該要租摩托車來逛比較正確。


接下來我們就一間逛過一間,其實大部分只是問價錢,我們發現這裡賣的東西雖然每一家都是手工藝品,但是造型卻同中求異各有特色,所以逛了很長的一段路,幾乎沒有發現重複的商品。這裡來批發的商人很多,所以每當我們問價錢,老闆就會問我們是不是商業用,難道商業用比較便宜?不知道,我們沒試過。這裡的東西還是可以殺價,不過殺價幅度不大,不像其他觀光地區,動不動就一折三折,一般來說到八折以下老闆就不理你了,偶爾可以殺到七折,要看老闆對於商業用或是個人用的認知,重點是在這裡買東西還是必須適當的殺一下價錢。


這裡發現一件有趣的事,當我們走出商店看到了一家賣沙嗲的小攤,小美問我要不要買,因為我打算這邊逛過去,反方向再逛回來,所以我回答小美等一下再買好了,又逛了幾家店走出來,又發現門口有賣沙嗲的小攤,接下來又逛了幾家店走出來,又發現門口有一攤賣沙嗲的小攤,小美於是又問我要不要買,我們就買了十支來吃,後來我才知道我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看到賣沙嗲的攤子是同一家,小美說那個老闆一直跟著我們,總在我們一出商店就可以看到他的地方,趕快跟他買一買好了,免得他一直推著攤子跟著我們,老闆很辛苦耶。


下一篇2006 Bali - 巴里島式音樂雜奏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