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05/13

東花輕鬆騎Day3 - 池上到光復

2008/05/03 - Day 3
不過才經過一天,車子已經搞的這麼髒了,而且昨天騎到一半聽到有零件掉落的聲音,踏板的反光版在月眉車站前被我踩掉了一個,實在懶得停下來回頭去撿了,那時候心裡的os是"我要換踏板啦",這個念頭大概在我發現反光版掉落後的0.5秒就出現了,長途騎乘下來覺得T3原廠的踏板並沒有很好踩,大概平常我都是穿慢跑鞋騎車,總是有滑來滑去的那種感覺。


今天早上預計從池上出發騎到玉里,因為今天小王有先發,所以決定看完球再出發,到了10點多七局結束,民宿主人知道我們有路要趕,大概覺得我們應該要出發了,所以就把第四台的訊號停掉,老闆一直跟我們說晚上騎車很危險啦,尤其是花東公路,快上路吧。
整裝完就出發了,粗估這段大概20多公里,而且路況沒有太大的起伏,所以小美這段有跟到,不過沿路接踵而來的陸橋還是讓我很擔心。


Ken桑...


Eric夫婦...


終於過了玉里鎮界,隨即而來的又是7-11,7-11真是此行的好朋友呀~


因為出發前小美說他的小白踩起來變速器有異音,經過Soya努力的上油和亂調後,神奇的異音沒了,不過騎了兩天之後,OPEN小將變成這副德性,還好擦一擦就乾淨了@@。


到玉里市區後,我們找到了洋蔥咖哩用餐,這家生意不錯,價格還算平價,咖哩還不錯吃,店裡有一種餐好大一盤,但是我們剛好都沒點到。


吃完咖哩後離開玉里繼續往前走,離開玉里後一路還是很好走,大約走了10km左右,在快要進入舞鶴的時候遇到此行最大的坡,因為沒什麼爬坡經驗,所以只能說這個坡騎的蠻爽的。


看到了舞鶴的標誌,就代表坡快爬完了。


途中路過北回歸線標誌公園,然後就一路下坡,很陡的下坡,坡很陡,T3也很抖,感覺下坡好恐怖。


這一站我們約在瑞穗牧場,因為時間還早,眼看到光復的路標剩下約20km,所以可以在這裡隨心所欲的停留,到瑞穗牧場當然不會錯過鮮奶冰淇淋,趕快去櫃檯點吧。


鮮奶冰淇淋覺得SOSO,不過那個鮮奶茶就真的非常的好喝,簡直是Twins伯爵鮮奶茶的口感,Soya和小美最愛的口味。


瑞穗牧場並沒有想像中的大,牧場裡跑來跑去的竟然是~鴕鳥。


喔喔,後來放牧的時間到了,乳牛也加入了牧場行列,這樣比較符合我對瑞穗牧場期望。


出發,繼續往光復前進。


耶!看到光復糖廠了。


先來一客光復糖廠著名的冰淇淋吧。


今晚住宿的是光復的晶暘屋,這也是這三天中住宿的地點,對腳踏車比較友善的一家民宿。


經過曾經任教於光復的姪子介紹,今天的晚餐是我的咖啡,這是一家原住民風格的餐廳,雖然服務生一直凸槌,不過大家對於這餐顯然都很滿意,好吃到飯後還想要單點回民宿吃。



今天夠累的,晚上好睡的哩。

下一篇:東花輕鬆騎Day4 - 歸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