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4/06

2006 Bali - 烏布市場大爆走

20060314 - Day4

百度谷到烏布車程應該超過一個小時,我們決定直接到民宿報到。看窗外的景觀房子越來越多,烏布已經到了,接著司機帶我們進入烏布市區,很熟悉的街道,繞過半個烏布街道後,離開了市區,越走越偏僻,又是一片稻田景觀,我們住的民宿就稻田的中間,叫做Junjungan,這是一家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民宿,當初選他是因為他有提供市區接駁巴士,還有不錯的稻田景觀,而且他的價格並不會太高。


我訂的房型是Sawah,也就是樓上的房型,我們Check In的時候,服務生表示說有一間Studio空著,所以主動要幫我們升級,但是只剩一間,我們決定看過之後再決定,果然好到大家都搶著要,經過一陣猜拳廝殺之後,我果然是沒有住Studio的命,服務生已經在旁邊笑翻了,其實Sawah也不錯啦,尤其高高的天花板,一點壓迫感都沒有,房裡空間蠻大的,有一個沙發,漂亮的公主床,梳妝台,電視、冰箱,竟然還有浴袍,不過這家民宿沒有游泳池;室內的家具大多是木製品,不算豪華,但還算溫馨舒適,推開陽台可以看到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很舒服;浴室有足以躺著一個人的大浴缸,參觀完房間之後,我們表示要去烏布市區逛,Junjungan隨即幫我們備好了車,到烏布市場不到十分鐘,載我們的服務生人很好,瘦瘦的笑容可掬,他表示接駁車到烏布市區是免費的,回程他會請他朋友來載我們,如果他朋友跟我們要錢,千萬不要給他...哈哈。


我們到市場的時候大概快六點了,基本上市場只營業到六點,所以這時候攤販開始在收攤了,沒什麼遊客,價格相對也比較好殺,小美正開始進入殺價的戰局裡的的時候,我發現一個記者拿著FTV的麥克風,該不會是台灣的電視台吧,哇勒...隔壁是年代和三立,沒錯,而且我們已經被台灣的媒體包圍了,真的太驚人了,據她們表示是應巴里島旅遊單位的邀請,來拍攝並推廣巴里島的觀光,這次來了十幾家的媒體。大家都知道,在兩次恐怖攻擊後,巴里島的觀光業真的是一落千丈,希望她們能把巴里島拍的美美的,能有更多人喜歡到這裡觀光。接下來將近十分鐘,她們就圍著我們拍,小美應該就是個不錯的題材吧,殺價夠狠,表情豐富,哈哈...請各位電視兒童們幫我們留意一下撥出時間囉!因為有媒體在拍,所以攤商價錢變的硬,各家老闆還不時用當地話交談,等記者們都走了之後,我們買了幾件褲子和沙龍,價格還不錯。我注意看了一下外國人買東西,同樣的褲子,開價八萬rp,一陣討價還價後以三萬rp成交,後來小美過去,殺到一萬五rp,小美還在砍,最後小美好像買一萬rp,攤販應該不是很喜歡台灣人,一直要殺價殺價,反正賠錢的生意沒人做啦,賣不賣隨他們。


等到天色全暗之後,攤販也都收光了,我們離開了烏布市場,開始尋覓晚餐,我們決定去吃Kafe Batan Waru,這家餐廳很多人推薦,而且就在足球場旁邊那個巷子(Jalan Dewi Sita),離目前所在位子烏布市場很近。走了不到五分鐘,就看到他橘黃色的招牌,因為剛好是用餐時間,所以餐廳裡面坐滿了人,而且大多都是老外,通常第一次到店裡我會先觀察旁邊顧客都點了一些什麼,我看到其中一桌只有一個人,他吃了滿桌子的蟹殼,我們點餐的時候他又加點了一隻,服務生來介紹今天是禮拜二,也就是是店裡的螃蟹之夜(Chili Crab Night),我想真的有客人專門來吃螃蟹。門口擺了一個竹簍,裡面有好幾隻螃蟹,都是活的,而且賣完就沒有了,所以我們也點了一隻,六萬多rp,他們沒有問我們做法,反正就交給廚師處理,後來端出來一盤賣相超好的螃蟹料理,滿滿的都是醬,不過螃蟹吃起來沒什麼肉,醬汁配飯超贊,很香很辣很夠味;又點了網友推薦的Ayam Rica-Rica,很嫩的雞肉燉濃郁的香料醬汁,一點椰香,有點辣辣的真的非常好吃;C先生點了一個蔬菜料理,裡面都是豆子,味道soso;另外小美還點了炒飯,炒飯很好吃不過是多點的,因為餐廳有附一桶白飯。因為今天百度谷沒吃到草莓冰,所以我特地點了草莓優格,很酸的優格,還不錯喝。




飯後點了甜點烤鳳梨加冰淇淋,鳳梨串加上肉桂粉炭烤,溫溫熱熱的口感加上香草冰淇淋,真的是蠻特別的,原來鳳梨和肉桂很合。


用完餐,我們步行走到後天住的Kajane mua,在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了一些東西後就呼叫Junjungan的免費接送,回去民宿了。我們回到民宿,打開陽台的門,外面的稻田景觀已經換成黑漆漆的一片,螢火蟲螢光閃閃,化成最美麗的夜空,今夜的夢裡滿滿都是螢火蟲喔^^


下一篇2006 Bali - 德哥拉朗血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