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05/05

我的巴里島之住宿篇


Harris Resort Kuta
本來是打算住Mercure的,因為看過網友的推薦,我對於Mercure的頂樓游泳池一邊游泳一邊看日落那種感覺蠻有興趣,而且他就在Hard Rock 旁邊,符合了便利逛街的原則;但是在出發前兩天跟當地導遊的聯絡當中我把他換掉了,他說Mercure比較舊比較小,導遊推薦的Harris剛整修過,房間較大,也比較乾淨,飯店出來就是海灘,距離Hard Rock僅150公尺...總之,我說換就換,真是善變的男人。
Harris的大門由一個長長的車道進入,然後迎接的是穿著整齊制服的服務人員。飯店用色以橘色和黃色為主,所以看起來很年輕、亮麗和活潑,客房是一個環狀,環狀中間是一個游泳池,所以每個房間的View都面對游泳池,一樓的住戶有落地窗,可以直接向游泳池走出來,蠻方便的,游泳池不是標準水道,呈現不規則狀,還算不小。客房很乾淨,裝飾也很簡潔,看起來很舒服。服務人員相當有禮貌,尤其在你要離開飯店或回來飯店的時候門口往往都站著一排服務生,親切並愉悅的向你問候。
Harris裡面SPA,住宿房客可以免費享受15分鐘按摩,不過我時間安排的太滿了沒有享受到。有販賣部,當然東西比外面貴,逛逛就好。早餐是自助早餐,菜色沒有很特別,不過你可以端著食物在戶外享受,游泳池旁伴著高高的椰子樹,荷花和小魚,很有熱帶風情。早餐是普通的吃到飽百匯,菜色沒有很豐富,但是還不錯吃。早上在餐廳旁邊,還可以看到雕刻師父當場表演。
從Harris到太陽百貨步行要走10分鐘左右,如果你不是很會走的人不要考慮住這,雖然短短10分鐘,在逛了Kuta一大圈以後,再走10分鐘回來真的是一個字~累,不過誰叫Kuta能逛的地方那麼多。
Harris一切表現都中規中舉,相當具有四星的水準,雙人房的費用不到台幣1500,真的是非常的超值,推薦給要在Kuta住宿的人一個參考。


Villa Kerta
住宿在Villa是此行最期待的,一來是因為到巴里島就是要住Villa,一來因為在有限的經費中要挑到同行的人也覺得不錯的Villa真的是不容易。
根據我的行程,因為在Ubud住了4天,所以想選定2天住Villa,這個決定真的是蠻困難的,大家都知道Ubud是以民宿為主,又要挑便宜,又要靠市區,這樣嚴苛的條件選擇實在不多,當我找遍了幾乎網路上所有的資料,最後挑了Villa Kerta,卻發現很多當地導遊沒辦法報價給我,可能因為這家是私人的Villa,有報價的導遊也建議我不要去住這裡,因為交通不方便,但是看我那麼堅持,所以還是決定了,因為4 bed room USD 145,夠便宜吧。
Villa Kerta有多遠,告訴你真的非常遠,從Ubud開車要一個小時的車程,要去Check In的那天,因為在Ubud逗留太久,所以司機開夜車載我們過去,可能已經超過司機的下班時間,他又不好意思跟我們多收錢,所以他沿路用狂飆的速度,也是開了好久才到,當我們睡了一覺起來,正在為司機的開車技術擔心的時候,看到前面路旁有人拿著手電筒猛揮,Kerta終於到了,Bali的道路基本上是沒有路燈的,司機從一個更黑的小路開下去,這時我們的恐慌到達了極點,接著Kerta的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到我們住宿的地方,服務人員一一為我們介紹Kerta的設施,大概剛剛恐慌還沒消失,所以我們問了一句是不是這邊的東西我們都可以用之後,給了小費就趕快請他回去了。
第二天早上起來,我才開始認真參觀Villa,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帶我參觀,這邊總共有三間Villa,1 bed room那間是他們老闆住的,通常他們老闆一年會回來住兩個禮拜;3 bed room的那間剛整修過,白色大理石的地板和現代沙發,中國風很豪華,因為第二天剛好旁邊也住台灣人,所以我去跟他們聊了一下,據住戶說法,他說感覺比前幾天住的Maya還棒;我們住的是4 bed room這間,格局跟3 bed room那間是一樣的,不過是沒整修前,所以地板是陶磚,傢俱是藤器,房間是普通白色的公主帳,涼亭望出去的視野也比較差;我覺得Kerta還蠻大的,可能因為我們只有四個人的關係。
住Villa最害怕悶熱和蚊蟲的問題,這兩點這家都沒有,因為位在山上的關係,所以晚上很涼,有一點冷;晚上可以聽到很多大自然的聲音。這裡的設備不錯,有歐式的瓦斯爐、大烤箱、鍋碗瓢盆樣樣齊全,所以第二天我們就自己開火了。
這裡的服務人員很多,Villa有自己的管家、保全、還有清潔人員、煮早餐的人。尤其是管家,三不五時會站在旁邊等著幫你做事,因為我們是年輕人,台灣人又比較刻苦耐勞,加上我家小美喜歡自己煮東西吃,這裡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當小美煮東西的時候,拿湯匙攪拌後放在旁邊備用,這時機靈的管家馬上把湯匙洗起來了,於是小美又拿了第二隻湯匙,結果第二隻湯匙又被他洗起來了...,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巴里島的時候請記得自己是去當大爺的,適時讓他們服務,給他們小費。
這是一家超讚的Villa,我喜歡他們可愛又親切的服務人員,可能因為地處偏遠,房間也少,再加上是屬於私人的Villa,所以住戶相對比較少,也因此他們認真對待他們的住戶。我們還約好下次再去住那邊,下次再去巴里島的時候要找八個人去住那,如果有八個人當分母來算住一天一個人不過才台幣560。
PS.2006年Villa Kerta重新整修並改名為Villa Montana Bali,價錢也高了許多。


Sahadewa Resort & Spa
當初跟Local Agent詢問,我們想住靠近Ubud中心逛街便利的民宿,於是安德森推薦我們住Sahadewa。
剛到Sahadewa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民宿並沒有很大,入口很像是一間廟,據小美後來跟我說,他進去的時候是嚇的半死,民宿跟一般的透天房子一樣,是長型的,所以我們走過了長長的燈光昏暗的廊道,才到我們住的那間房,我們住的是最裡面也就是SPA旁邊那間。厚重的木頭房門是用大鎖鎖住的,真的很像一間廟,服務人員幫我們開了門,走進房以後才覺得豁然開朗,房間不是太大,但是至少蠻亮的,裡面是一個漂亮的公主床,有冰箱、電視和浴缸,講到浴室,又覺得蠻恐怖的,因為淋浴的地方是一面很自然石頭砌成的牆,但是有藝術氣息的巴里人竟然在上面雕了好幾張臉,配著浴室昏暗的燈光,真是蠻有氣氛的,恐怖的那種。本來想趕快把這氣氛消掉,於是急忙給了服務人員小費,想打發他走,結果本來他已經準備要離開的,拿了小費後決定提供最好的服務,於是呢開始從頭到尾巨細靡遺的把民宿介紹了一遍,最後我發現房間裡沒有吹風機,於是趕快打斷他的介紹,請他找一隻吹風機給我,於是稍微坐下來喘一口氣。他離開後不久,聽到有人敲木門,我趕快去開門,剛剛那個服務生拿了一隻吹風機和兩瓶玻璃瓶裝的礦泉水笑嘻嘻的站在門口,我隨手又抽了一張小鈔給他,拿了東西關了門就打發他走了。
隔天早上起床參觀了一下民宿,真的是小而美,裡面竟然還有一個小小藍到不行的游泳池(因為磁磚是藍色的),裡面的員工打掃的打掃,摘花的摘花,遇到住戶都會很親切的微笑。吃早餐的時剛好歐洲某雜誌正在拍攝飯店的照片,結果呆呆的我們四個硬著頭皮,一點不悠閒的坐在早餐桌上當他的飯店設施,反正沒有人會認出我們啦...
Sahadewa在著名的髒鴨餐廳旁,旁邊有超商、便利商店和Zen Spa,往南到美術館,往西走到聖猴森林都很近,但是離皇宮那邊有一小段的步行距離,還算是一個不錯的點。


Nugraha Lovina Bay Resort Hotel
當初對於Lovina的飯店並沒有什麼概念,Nugraha則是是很多台灣背包客在Lovina的第一指名,可能很大的原因是取決於他的價格;而對我們而言會住Lovina只是到Bali北部玩,不想要當日趕回Ubud這樣舟車勞頓的一個考量而已。
Nugraha位於Lovina唯一一條大馬路旁邊,這附近比想像中的飯店還多,Nugraha的好處是寧靜,但是壞處是距離熱鬧的地方有點遠,根據同行友人用腳實際測量的結果到海豚主街要半個小時。不過Nugraha有提供租借腳踏車的服務,一天20000 RP,我租了一輛載著小美到主街,花了大概10分鐘,腳踏車非常的新,出發前服務人員還仔細的檢查了輪胎和煞車,非常的熱心。
到飯店的時候剛好是下午4點多,我們放棄了spa的機會,完整逛了Nugraha一圈,這裡顯然住客非常的少,我懷疑當天住客扣掉我們4個不到20個人,在偌大的飯店花園,非常安靜,如果你也喜歡寧靜的飯店,這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Nugraha的另一面就是海,日落時分,海面上映著完整又美麗的落日,這美景在這裡每天都會發生一次,我們躺在發呆亭裡看著火紅的落日,完全沒有人打擾。
Nugraha的服務卻是我此行難忘的,小美說最佳服務人員應該頒給Nugraha很cute的櫃檯小姐,好幾次需要客房服務,因為我英文不是太好,用電話可能講更不清楚,所以我會親自到他們的櫃檯;櫃檯通常沒有人,不過有一個搖鈴,只要聽到鈴聲就會有人從裡面走出來,她們總是面帶微笑。
來Lovina玩,早上可以參加他們的賞豚和浮潛,飯店價格比外面貴,我是覺得跟飯店買比較有保障啦,不過事實上好像是差不多。
Nugraha的房間並不大,床是竹子造型的,房間整體算是很簡樸,還算舒適。如果有造訪Lovina,推薦住Nugraha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