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9/21

韓國行 - 雪嶽山、雪嶽大明渡假村

Day 2
離開南怡島走了大約兩個小時車程,還沒到達雪嶽山風景區,雖然行走的是高速公路,而且中途還停靠了一次休息站(N38 12.222 E128 31.616),不過拉車實在是很辛苦。昨天從西岸的仁川拉到中部的洪川,今天從洪川拉到東岸的雪嶽山,想到明天還要再拉車回西岸,這個行程真累。


休息站沒有賣好吃那個牌子的哈密瓜冰棒,只好買了草莓冰棒700w(約台幣21),草莓口味是還不錯吃,不過哈密瓜冰棒還是第一名。


終於到達雪嶽山風景區(N38 10.364 E128 29.627)。


雪嶽山的代表動物是黑熊,這種黑熊跟台灣黑熊長的很像,領子都有一個白色的V?


黑熊的背景就是等一下要搭乘纜車上去參觀的地方。


纜車不只速度很快,坡度很陡,容量也很大,像是我們這團兩部遊覽車65個人,一車就載上去了。


山頂的遼望台,這裡視野很好,可以眺望到很遠的地方。不過纜車到達的這裡還不是最高點,纜車站旁邊有階梯可以繼續往上爬,據說這裡是權金城的古城遺址。



雪嶽山山勢陡峭,山頂幾乎都是岩石,冬季會被白雪覆蓋,既名為雪嶽,冬天來這裡觀景應該更為適合吧。


這一面可以看到剛剛坐纜車上來的地方,還有山下纜車站旁等一下要去參觀的大佛。


山頂纜車站(N38 09.830 E128 29.213)有販賣部,除了賣鬆餅,就是這區賣的肉串和看起來像餡餅的餅。


買了兩個餡餅2500w(約台幣75),把餡餅用公用大剪刀剪開,裡面流出濃稠的黑色液體,吃了一口發現原來是黑糖,而且還有一些肉桂的香味,熱熱的餅超甜的口味,還蠻特別的。後來實在吃不完,跟團員換了肉串,點錯了,應該要點肉串的,肉串超好吃。


搭乘纜車下了山接著去參觀新興寺,這裡有一個很大的佛像。


雲茶院。沒有繼續往前走,因為開始下雨了。


今天住宿的是雪嶽大明渡假村(N38 12.715 E128 29.584),跟昨天住的洪川大明渡假村實在非常的雷同,只是房間比較小間而已。




晚餐前先去水世界玩水,水世界充其量不過就是飯店的泳池區,因為外頭下雨,戶外的氣溫蠻冷的,所以只能在室內玩水,雪嶽山產溫泉,所以這個水是溫泉水。中午在春川買了幾顆栗子3000w(約台幣90),趁玩水的空檔利用渡假村附的電鍋蒸熟,小美最愛吃栗子這種秋天的果實了,不過這次吃到韓國的栗子並沒有很甜。


晚餐吃的是魷魚肉片火鍋(N38 12.358 E128 31.494),這一鍋的湯頭竟然是甜的,而且是很死甜的那種甜,甜的魷魚我還可以接受,不過甜的肉片吃起來就有點噁,而且隨著越煮越久,那該死的甜味越是緊緊附著在食材上,好吧,我放棄了。


這餐最好吃的是右上角那盤煎秋刀魚,當季肥美的秋刀魚真的很美味,不過缺點是韓國人只有主菜是熱的,其它配菜都是冷的,所以身為配菜的秋刀魚當然也是冷的,好想把秋刀魚丟到鍋裡面加熱,不過想到那個揮之不去的甜味就做罷了,冷冷加減吃吧。


回到渡假村當然要逛一下超市,買了韓國很流行的彩虹珍珠冰2000w(約台幣60),口感很特別,至於好不好吃我是覺得還好,沒吃過買來吃看看還可以。


另外看到很特別沾辣椒醬的魷魚絲,還有為了配魷魚絲順便買的啤酒。


延伸閱讀:
Day 1 - 韓國行 - 抵達仁川
Day 1 - 韓國行 - 海鷗船、景福宮
Day 1 - 韓國行 - 東大門、洪川大明渡假村
Day 2 - 韓國行 - 南怡島、春川烤雞排
Day 2 - 韓國行 - 雪嶽山、雪嶽大明渡假村 (此篇)
Day 3 - 韓國行 - 泡菜韓服、愛寶樂園
Day 4 - 韓國行 - 青瓦台、亂打秀
Day 5 - 韓國行 - 地理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