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01/07

泰國跨年 - Day 0:抵達曼谷

Day 0 - 12月28日(五)

前言:兩個月前的某一天心血來潮突然想到今年跨年何處去,先到淡水看夕陽,晚上去101看個煙火,然後開車去宜蘭看第一道曙光。仔細想想這好像太操了一點,在台灣不知道怎麼過不如就出國好了,好像沒有在國外跨年過,於是開始網路上的大搜尋,基本上旅行社很賊,跨年的行程幾乎都沒有出現,網路上找到的只有幾家,嘖!嘖!日本要25K以上,衝著只是為了出國跨年而出國,在熱帶跨年也是不錯的經驗啦,而且行程時間也好像是為了我們準備的,為了避免夜長夢多很快就決定了。選的是泰國,這個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去的一個國家。
隨著時間近了,旅行社跟我們連絡,因為該團只有你們六個人,要求我們去倂別的旅行社的團,因為那團的人數比我們更少,而且團費比我們還便宜,最後喬定我們還是自己出團,不過因為不到10人所以旅行社不派領隊。於是這個六人迷你的小團就成行了。



今天下班後直奔機場,搭乘華航CI-065飛往曼谷的班機,起飛的時間是22:30,台北到曼谷飛行時間是3個半小時,雖然加回一個小時時差,想也知道到達曼谷已經是三更半夜了。
飛機到達的時間是曼谷時間01:05,曼谷新機場真的非常的非常的大,大到據說沒有經驗的領隊會迷路的狀況,從下飛機的地方走到海關大概就走了超過20分鐘,然後驗護照出海關排隊又花了超過20分鐘,好不容易出了關,真正的難題才到來,找不到接機的人員,在我們的出口B出口找了20分鐘,地毯式的搜索確定舉牌子沒有出現我們或旅行社的名字,L打電話給當地聯絡人員,聯絡人員要我們在"7號"門等,又等了15分鐘,L再打電話給當地聯絡人員,聯絡人員要我們在"C號"門等,於是我們又拖著行李跑到所謂的"C號"門,又找了約10分鐘還是等不到人,L三度打電話給當地聯絡人員,10分鐘後當地導遊終於現身,他說他在出口B等我們,舉牌的人也在出口B,有點裝笑維...


凌晨2:38,這時候還在等當地導遊的出現...


第一晚住宿的飯店是Royal City Hotel,這家飯店離機場40分鐘,40分鐘是凌晨3點不用考慮塞車的狀態下,等於是從機場跨越整個曼谷市,這種安排對於旅人真的是很折磨,想不通既然今晚只是要隨便睡,怎麼不找一家離機場近一點便宜的飯店隨便過個夜就好了,到達飯店已經是凌晨4點,等候Check in後趕緊梳洗完畢很快就躺在床上睡著了。

導遊說怕明天曼谷市區會塞車,所以定明天的起床時間是早上7點...今天只睡了兩小時。

下一篇:泰國跨年 - Day 1:龍虎高樓馬殺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