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11/16

礦山芒花季

秋天當然是要去看芒花,今天本來要去草嶺看芒花,不過覺得有點遠,上網搜尋了一下,北部的芒花季還有另外一個,就是在金瓜石。到了金瓜石沒有什麼停車的地方,所以把車停到九份和金瓜石的中間,然後坐公車到了黃金博物館,後來覺得很呆。


遠方的山頭被芒花渲染了一片淡黃,芒花的美應該也是屬於數大便是美的那種美吧。


好啦,本日看到最驚訝的就是看到小草的裝扮,因為她晚上有一攤喜酒,所以出現了平時看不到的特殊造型,今天走美少女路線,認識小草八年了,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她穿短裙,小草的裝扮平常都是村姑小花斑上衣加上休閒長褲,不然就是直接OL套裝,我說小草要是八年前就開始改變穿著,大概早就嫁掉好幾次了吧。(繼續強力幫她徵友!!)


黃金博物園區正在舉辦礦山芒花季,所以園區內有配合許多芒花的相關活動,像是做芒草紙、體驗濤金,當然芒花季幫然是要好好利用這些天然的素材,體驗一下古玩的創意。


在老師的帶領下,小美完成了一隻孔雀;後來這隻孔雀被悶在車裡,後來發現竟然真的開花了。




在園區大概逛了一圈,然後就走路回車上,到九份去吃午餐。
這張大概是唯一成功的三人合照。


走回車上的時候發現車停的還真近,剛剛還坐公車哩。看天氣有多好,在這秋高氣爽裡漫步,真的是很愉快的一件事,天很藍、雲很白、遠方的基隆山也被芒花占領了。


到了九份,今天的能見度沒有想像中的好,不過已經算是最近這一陣子中難得的好天氣了。


逛完了九份那條老街,順道買了幾張明信片供Postcrossing使用。
時間還早,所以到阿妹茶樓泡茶;阿妹茶樓我不是第一次來了,一直以來小草就說要找我們到阿妹茶樓泡茶,因為這是她親戚開的,感謝招待阿妹茶樓很豐盛的下午茶啦。
原來小草祖先是九份那九家人其中一家喔,不過小草好像對九份不是很熟,還推薦到不是很優的小吃。


這是阿妹茶樓的樓頂,在這裡泡茶的感覺真的很不錯,View超好,很多觀光客會來這裡觀景喝茶。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我已經帶你們去過阿妹茶樓了,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阿草